人民网
人民网>>IT

互联网企业共话打造安全网络生态圈【4】

徐可
2016年09月20日08:57 | 来源:中国网信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互联网企业共话打造安全网络生态圈

   阿里巴巴首席风险官刘振飞:面对网络欺诈,全行业要群防群审,共建良好生态环境

  阿里巴巴首席风险官刘振飞

   刘振飞向现场参会人员简要介绍了阿里巴巴17年来网络安全建设情况,他说阿里一直以来希望为全球的商业发展提供坚实和安全的服务。在数据安全建设方面,阿里积极参与到国家个人信息保护的相关政策研究和制定当中,同时牵头制定相关国际标准、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希望以此来推动整个行业、整个生态的安全提升;在防范诈骗方面,阿里从用户端和企业端入手,面对不同群体推出不同产品,用以防范层出不穷的网络诈骗;在承担社会责任方面,阿里利用自己的安全技术和安全数据,配合公安部推出一个公益项目“团圆”,用以打击拐卖。

   刘振飞说,做互联网靠一个公司,能力再强也不行,团结很重要。互联网产业是一个社会生态,这就要求整个行业一起努力来提升整个生态环境,群防群审才能做好。网络安全靠大家,需要大大小小公司共同参与,一起做好。

(责编:易潇、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