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互联网企业共话打造安全网络生态圈【3】

徐可
2016年09月20日08:57 | 来源:中国网信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互联网企业共话打造安全网络生态圈

   360董事长兼CEO周鸿祎:抵御网络安全威胁,每个人都要成为参与者

  360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周鸿祎(中国网信网 焦鹏摄)

   现在手机成为每个人的“新器官”,越来越多的网络诈骗瞄准消费者及其财产,周鸿祎说“不出事则已,一出事就是钱财损失。”对付网络安全要有非常行之有效的方式,就是让每个人都成为参与者,都能积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周鸿祎说“网络安全最核心的内容是大数据,大数据从何而来?是用户。”

   如今的网络安全状况很严峻,靠一家之力已无法真正解决,这就要求在面对网络安全威胁时,整个行业要加强协作和数据共享。周鸿祎表示,网络安全靠人民,这个“人民”不仅包括消费者,也包括国家的执法机构、相关行业、领导部门、运营商和各大互联网公司。

(责编:易潇、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