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博鳌亚洲论坛2016:未来的消费是什么样子的?

2016年03月25日10:32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在3月24日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未来的消费” 分论坛上,全球知名公司领导人就年轻一代消费行为交流看法。

安利总裁 :拥有消费者的信任才能持续保持竞争力

美国安利公司总裁Doug DeVos表示除了保证产品质量,安利这样的全球化直销公司要保持市场灵活性,灵活转换战略满足各个市场消费者的需求,同时拥有消费者的信任和口碑才能持续保持竞争力。

玛氏董事长:对于品牌的信任来自于价值观的认可

玛氏董事长 Victoria MARS认为品牌是可以在全球范围内转换、转移的,但有一个原则,质量放在第一位,消费者是上帝。对于玛氏来说,了解全球消费者的需求,消费者对品牌的信任,使得一个消费品公司可以在全球范围内复制其品牌和产品,区别是如何满足不同的消费力人群。Victoria还表示现在信任感远远超出了信任品牌这个基本范畴,消费者要了解商品背后的公司,此公司价值观是什么?透明度够不够?公司对于可持续发展,社区的发展、社会的发展做了什么贡献?所以产品背后的价值观非常重要,不光是产品是否安全,质量高不高这些基本要素,公司背后的价值观也变得至关重要。

沃尔玛亚洲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可信任的销售平台是吸引消费者的关键

沃尔玛亚洲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cott PRICE表示电商的普及化使中国的消费者对于以前无法获得的产品有了购买渠道。同时也从单一的对品牌的信任转而需要对购买渠道和购买平台的信任。跨境电商改变了消费者模式和消费习惯,可信任的销售渠道或是平台是吸引消费者的关键。

联合利华董事长:从消费者角度思考满足消费需求

联合利华公司董事长Michael TRESCHOW认为,作为一个公司需要思考整个消费者金字塔的覆盖性,不只是金字塔顶端的消费者,也需要了解到如何服务于金字塔底端的消费群体。对于公司来说服务不同消费者的差别从产品到包装到市场营销的方法都不一样。当地域变化后,消费群体发生变化,需求产品也会有变化,先考虑这些问题需先考虑消费者本身。Michael还表示千禧年一代的年轻人更加关注品牌价值,一个成功的品牌包含更多的元素而不仅是一款产品的质量和价钱。

尼尔森需求研究所总裁 :电商带来密集消费者品牌互动

尼尔森需求研究所总裁Louise KEELY表示,基础设施的发展,使原来没有办法参与经济的消费者可以获得很多高质量的产品。电子商务是最有变革性的技术,特别是对于消费市场来说,会持续颠覆,对人们产生巨大的影响,因为消费者品牌互动在于消费者之间互动的时候,他们以前从没有这样的密度,大量的互动。

Louise还表示,成熟市场的消费者更多的专注于体验,而对产品本身的关注度没有那么高。在分享经济当中,随着产品变得同质化、实用化,将会由体验和服务来决定溢价。也就是说如何把同质化的产品部署、叠加了服务和体验之后,使之变成高端产品。

(责编:沈光倩、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