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玛氏董事长:对于品牌的信任来自于价值观的认可

杨虞波罗
2016年03月25日09:37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在3月24日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未来的消费” 分论坛上,玛氏董事长 Victoria MARS认为品牌是可以在全球范围内转换、转移的,但有一个原则,质量放在第一位,消费者是上帝。对于玛氏来说,了解全球消费者的需求,消费者对品牌的信任,使得一个消费品公司可以在全球范围内复制其品牌和产品,区别是如何满足不同的消费力人群。Victoria还表示现在信任感远远超出了信任品牌这个基本范畴,消费者要了解商品背后的公司,此公司价值观是什么?透明度够不够?公司对于可持续发展,社区的发展、社会的发展做了什么贡献?所以产品背后的价值观非常重要,不光是产品是否安全,质量高不高这些基本要素,公司背后的价值观也变得至关重要。

以下是论坛实录:

品牌可以在全球范围内转移、转移和复制

主持人(冯国经):那我问你一个问题,如果是西方的消费者,或者是发展中国家的消费者,很多产品或者品牌你觉得可以直接复制过来吗?或者你觉得需要为新的需求设置新的品牌呢?

Victoria MARS:我觉得品牌可以转换、转移的,我认为品牌是可以转换的,但有一个原则,我们把质量放在第一位,消费者是上帝。对于我们来说,我们这个组织重要的是要了解消费者的需求,而且是全球消费者的需求,我们在这方面很不一样,要了解他们需要什么。我们的品牌是消费品行业,在全球进行转移、转换和复制,我们是否满足了他们了需求?他们是否信任我们?所有因素联合起来形成一个全球的品牌,而且是可以复制的品牌。

主持人(冯国经):我同意这是全球的品牌,但美国同样的巧克力豆你会在中国卖吗?

Victoria MARS:美国的MM巧克力豆在中国是一样的,虽然包装、定价可能不太一样,比如说1美分能提供多少产品,你能不能买得起,是不是给一个议价,是不是加价?普通的MM巧克力豆是不是把名字放在那边?这都是有议价的,有更好的增值服务的巧克力。

品牌建立信任度 背后价值观很重要

主持人(冯国经):随着电子商务发展的势头越来越强劲,现在有线上线下的方式,如何建立被客户信任的品牌?

Victoria MARS:信任方面已经有了一些变化,以前我每次要买产品,首先要信任这个品牌,现在信任远远超出了这个范畴。消费者要了解商品的背后由哪个公司支持,公司价值观是什么?透明度够不够?他们对于可持续发展,社区的发展、社会的发展做了什么贡献?所以产品的背后价值观非常重要,不光是产品是否安全,质量高不高,还要了解公司背后的价值观。

(责编:杨虞波罗、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