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電信投訴、政務服務、不良信息舉報熱線 “三線合一”

2020年10月09日10:31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工信部官網截圖

  人民網北京9月11日電 (趙超)據工業和信息化部官網消息,近日,工信部在政務服務熱線12381基礎上整合12300、12321功能,實現 “三線合一”,並開始試運行,打造 “互聯網 + 群眾之聲”服務平台。

  據了解,工信部現有12300、12321和12381三條政務服務熱線。其中,12300是全國電信用戶申訴專用電話﹔12321是網絡不良與垃圾信息舉報服務電話﹔12381主要提供對外政務信息服務,負責受理並辦理公眾對工信部相關工作提出的咨詢、建議和投訴。

  工信部數據顯示,12381自2017年開通以來,累計處理群眾來電和留言38.7萬個,平均辦結時間0.7天,群眾評價為“滿意”和“非常滿意”的數量佔比為99.5%。12381不斷優化提升智能語音答復和智能在線咨詢的“智能水平”,引入大數據平台和人工智能技術,採用“一號”聯動+智能咨詢的方式,聚焦政務服務中的堵點、難點和痛點,為群眾企業辦事提供7×24小時的事前咨詢、事中查詢、事后評價等服務,打造線上線下深度融合、協同發展的智慧平台。

  “三線合一”試運行期間,在12381可實現全部業務功能的同時,12300、12321仍保留原有對外服務功能。下一步,工信部將認真研究解決試運行期間的有關問題,加大互聯網新技術的應用力度,加強群眾意見建議的大數據分析,進一步優化提升服務能力,拓展完善服務渠道,不斷提高工業和信息化部政務服務水平。

  據介紹,12381還不斷優化提升智能語音答復和智能在線咨詢的 “智能水平”,引入大數據平台和人工智能技術,採用 “一號”聯動 + 智能咨詢的方式,為群眾企業辦事提供 7×24 小時的事前咨詢、事中查詢、事后評價等服務。

(責編:趙超、呂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