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势在必行 京东物流2019年的三大必嬴之战

2019年01月20日15:26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1月19日,京东物流举行2018年评优颁奖会暨2019年展望大会,京东物流CEO王振辉明确京东物流未来的核心战略:“体验为本 效率制胜”。2019年,京东物流将重点围绕三大必赢之战:提升网络效率和标准服务能力、健全全面供应链服务能力、强化科技领先和平台化能力,全面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体验为本、效率制胜,京东物流明确核心战略

“展望2019年,外部环境错综复杂,但对于京东物流,更重要的是自身核心竞争力建设和对客户需求的持续关注,才是决定未来持续增长的根本。”王振辉表示,京东物流从成立之初起,独创的仓配一体模式奠定了自身的供应链服务优势,以客户体验为中心进行网络、服务模式和产品设计,使得体验和效率成为京东物流的核心竞争力。作为B端与C端的高效链接者,京东物流要利用优势创造更多价值,因此他将京东物流未来长期发展的核心战略明确为八个字:体验为本、效率制胜。

王振辉认为,京东物流对内要从运营、财务和组织三大方面全方位打造效率至上的竞争体系。在运营效率上,通过“全球”、“全景”“全链”的通路网络智能数据双轮驱动实现高效运营;在财务效率上,通过打造在线、实时、前瞻的财务体系,保障结算、资金和财务数据等的快速流转,为管理层、投资人提供业务、市场、战略等前瞻性洞见;在组织效率上,通过Big Boss的机制变革全面提升组织效率,发掘“创始人精神”,激发并强化团队经营意识。

而在对外层面,京东物流将用产品和服务全面提升客户效率,基于效率驱动为B端和C端最大化创造价值。对于B端客户,聚焦“全面效率提升”,通过全方位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创造价值;对于C端客户,打造“一键极速完成”,通过高性价比的产品和创新服务模式带来极致体验。

实现高质量发展,2019聚焦三大必赢之战

围绕“体验为本、效率致胜”,2019年京东物流将聚焦“提升网络效率和标准服务能力、健全全面供应链服务能力、强化科技领先和平台化能力”三大必赢之战,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只有不断积累夯实内功,形成最有力的核心竞争力,才能从容应对各种市场变化和竞争。”

针对提升网络效率和标准服务能力,京东物流将深化网络变革优化,全面落实班次升级,继续提升跨区时效;做好网络间协同,深入推进B网、大件、冷链网建设;构建运力平台,充分整合城配终端资源,搭建完整的体验提升体系。针对健全全面供应链服务能力,京东物流将基于供应链一体化服务优势,真正打通服饰、消费品、家电等重点行业,帮助商家优化库存、提高效率、提升体验、扩大销量,实现价值最大化,形成满足客户所有需求的供应链解决方案。针对强化科技领先和平台化能力,2019年无人科技持续创新并扩大应用,要在5G技术应用创新有所突破,IoT应用快速布局,保持京东物流的科技领先地位。同时加强平台化能力建设,继续将经过实践验证的物流技术和创新模式对外输出。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董思睿、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