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凭借智能供应链技术 京东入选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

2019年08月29日14:58 |
小字号

8月29日,在上海举行的2019 WAIC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科技部公布了最新一批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名单,京东与华为、中国平安等公司成功入选。

在国家人工智能战略规划中,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推进办公室明确依托京东建设国家新一代智能供应链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京东将依托人工智能技术与供应链系统,通过创新创业、全产业链合作,打造智能供应链产业生态,构建多方参与的中国智能供应链开放平台,领衔推进国家层面的智能供应链战略发展和产业升级。

据了解,智能供应链平台将为现代供应链的生产、流通、消费三大应用场景助力。在这些场景下,京东均已积累了丰富的应用经验。

京东物流整合社会资源,携手航空、铁路、海运、仓储、配送等各界合作伙伴共同推进全球智能供应链基础网络(GSSC)的建设,把全链路数字化的智慧系统、无人仓等领域的无人技术,依托大数据的数字供应链,推动全球智能供应链基础网络建设,为客户、行业、社会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

让包裹学会秒排队的单件分离系统,由京东物流自主研发,能够对包裹进行整位、分离、智能排队,配合大型自动分拣设备,实现全自动传输和分拣,每小时可处理近4000件包裹,分离准确率高达98%,相比传统的人工操作效率可提升5倍。

智能扫描收货系统——秒收,该系统由京东物流自主研发,应用于物流作业中的进货环节,一名员工可在10秒内采集近2000件商品信息,解决了大批量条码扫描、信息采集、自主纠错等问题,相比传统的人工操作效率提升超10倍。

值得一提的是,不久前亮相的国内首套IoT分拣系统,由京东物流自主研发,该系统每小时可分拣4000个集包袋,搞定一个50公斤集包袋仅需0.9秒,分拣准确率达到惊人的99.99%。(牛广文)

(责编:赵爽、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