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京东零售徐雷:已完成全价值链5G布局

2019年11月22日15:09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京东零售集团CEO徐雷

“京东与手机品牌商和移动运营商联合推出大型线下5G市场推广活动,累计覆盖人数约3.2亿!”11月21日,京东零售集团CEO徐雷在北京亦庄举行的世界5G大会主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时表示,面对蓬勃兴起的5G浪潮,京东已经在多个领域率先发力,完成了从产品到场景、再到行业的5G布局。

徐雷在主题演讲中从技术变迁的角度回顾了移动通信技术的发展历程。他表示,3G的发展推动了信息网络化,改变了人们获取信息的方式;4G的发展则改变了人们相互交往的方式,社交变化成了4G时代最显性的特征。而5G的发展,从产业方面来看,最直接的作用是加速物联网的发展。今后,汽车、家居、数码、家电、办公园区等各种产品、各个场景也都将接入网络,真正实现网络无处不在的物联网时代。

早在2017年,京东就已经提出:在下一个10年到20年,零售业将迎来第四次零售革命,无界零售时代将会到来。无界零售将在知人、知货、知场的基础上重新定义成本、效率和体验。徐雷认为,伴随5G技术的发展,“人、货、场”将被彻底重构并可以任意组合,让“人尽其需”、“物尽其用”、“商尽其道”,从而实现资源的最优化配置,无界零售必将发展到新的阶段。

站在技术发展的角度来展望未来,徐雷认为,5G技术的发展将为零售行业发展带来巨大的机遇。

徐雷介绍,过去6年,京东在技术方面投入的增速远超收入增速。未来5年,技术服务收入将会成为京东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的核心动力,而5G将会具备重要的技术催化作用。

目前,京东已经在5G终端硬件、智能物流、物联网、智能办公等多个领域率先发力,实现了全链条打通,完成了从产品到场景、再到行业的5G布局,而且还将发挥自身零售基础设施的优势,推动5G的发展。

“面对5G发展带来的产业机遇,京东有意愿、也有能力参与到5G技术的发展、应用和推广中,我们还将与大家紧密携手,共同探索、引领5G时代的未来零售!”徐雷如是说。

本次世界5G大会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主办,以“5G改变世界,5G创造未来”为主题。(牛广文)

(责编:易潇、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