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京东徐雷:以技术驱动零售发展 加速向智能化迈进

2019年11月20日10:02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毕磊)“京东零售已经成为一家典型的以技术驱动为主的零售公司”。在11月19日召开的 2019京东全球科技探索者大会上,京东零售集团CEO徐雷首次阐释了京东零售的智能化零售路径。

  徐雷指出,零售行业一直是一个跟技术发展良性互动的行业,尤其是网络零售,是与技术高度相关、甚至以技术为驱动的。因此,京东零售通过技术驱动零售创新,贯穿了消费者购物的全流程,带动了用户体验的全面升级。

  徐雷透露,目前京东员工中零售员工超过3万人,其中超过三分之一为技术研发人员。京东去年技术投入120亿元,而今年前三个季度已经投入了130亿元。

  京东零售的技术转型带来了显著成效。据介绍,11.11期间,京东零售单品类商品成交额突破亿元仅用了20秒,在这么短的时间内顺畅完成如此庞大的交易量,离不开技术的支撑。近日发布的2019年京东Q3财报也显示,得益于数字营销能力及智能供应链能力的提升,京东零售经营利润率增长至3.3%。

  “京东零售正在以数字化为基础,加速向智能化迈进。”徐雷如是说。

(责编:毕磊、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