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聚焦世界互联网大会 马化腾李彦宏雷军都说了啥【3】

人工智能+物联网成最大风口

易潇
2018年11月09日09:01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王兴:供给侧数字化刚刚开始 应融合发展而不是颠覆

在“高峰对话:经济全球化背景下的数字经济”环节上,美团点评董事长兼CEO王兴 表示,大众点评从2003年开始就不只做中国的餐厅评价,还有全世界的餐厅。中国用户在出国旅游时也会使用大众点评订酒店,寻找餐厅。

在数字经济方面,王兴认为,分为需求侧的数字化和供给侧的数字化。需求侧的数字化比较容易实现,而供给侧的数字化刚刚开始。他以餐厅举例称,吃饭的人是需求侧,而餐厅就是供给侧,但餐厅涉及很多链条,要采购东西、雇服务员、购买设备,在供给侧分很多层次。因此数字化进度相对慢一些,需要逐步把整个链条的数字化完整打通。

徐少春:国内中小企业IT投入不足

传统经济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的关键是什么?应对数字经济变革,公司管理方式、系统要做哪些准备?

“传统经济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的关键,是企业家的初心。”11月8日,金蝶国际软件集团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徐少春在2018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企业家高峰对话”论坛上表示,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成功与否,关键是看企业领导者的初心和决心,西方国家在IT上的投入占收入1%至1.5%,但国内中小企业占0.5%都不到。

宿华:用最有温度的科技提升用户幸福感

在“物联网:连接无处不在”主题论坛上,快手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宿华在演讲中表示,科技一直在推动记录与连接的革新,让记录的成本下降、效率提高。目前,短视频已经成为人与人连接、人与世界连接的最佳载体和最有温度的连接器。

“短视频的记录可能是历史上门槛最低的,过去文字记录是不到10%的人留下来的,而今天用短视频记录生活,90%以上的人都可以参与。”宿华说,4G时代短视频应用开始萌芽,如村村通一样,建立了一条全新的连接通道。

万物互联时代,短视频行业将向何处去?宿华表示,物联网连接一切,将推动内容和服务更加个性化、互动化。

(责编:易潇、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