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聚焦世界互联网大会 马化腾李彦宏雷军都说了啥【2】

人工智能+物联网成最大风口

易潇
2018年11月09日09:01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丁磊:每个行业都要寻找直面消费者的窗口

在大会的全体会议上,网易CEO丁磊表示,实体产业需要像互联网公司那样找到直接面对消费者的窗口,深入了解用户的需求和反馈。在谈到互联网的下一个浪潮时,丁磊认为,人工智能和传统领域的结合将会爆发巨大的空间。

丁磊指出,未来中小企业升级的方向也是要找到面对消费者的窗口,深入了解用户的消费需求和反馈。

丁磊还表示,现在的企业应该评估好人工智能的价值,它在未来对企业生产效率的提高、成本的降低,只有做了评估的企业才有可能成为行业领先者。

周鸿祎:网络安全的挑战变得越来越大

在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会上,360董事长兼CEO周鸿祎表示,“我们的生活被互联网改变得越来越美好,但是网络安全的挑战变得越来越大。”

周鸿祎提到,现在我们已经进入一个“一切皆可编程,万物均要互联”的时代,网络攻击的危害已经从网络空间扩展到国家安全、国防安全、关键基础设施安全、社会安全、金融安全,乃至人身安全。“网络安全已经从“信息安全”时代进入了“大安全”时代”。

在“大安全”时代,周鸿祎提到了三大新挑战:一是整个世界都架构在软件之上,是软件就会有漏洞,而漏洞是不可预知的,攻防不对等,没有攻不破的网络;二是万物互联时代,物联网的设备数以百亿计,每一个节点都可能成为攻击点,防御十分困难;三是面对高级威胁,基于特征检测的防护技术已经失效,传统手段都已经无法应对。面对犯罪分子和更高级的网络攻击,能够防范的唯一方法就是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

曹国伟:新媒体平台不断走向社交化、视频化和智能化

在“媒体变革与传播创新”论坛中,新浪董事长兼CEO、微博董事长曹国伟发表以《共赢:新媒体生态的演进》为题的演讲。

曹国伟表示,今年恰逢新浪公司成立20周年,新浪的发展历程见证了新媒体生态的演进之路。在他看来,移动时代,随着智能手机不断普及、AI技术广泛应用,新媒体平台正不断走向社交化、视频化和智能化。随着5G时代的到来,这些趋势将愈发显著。

“新媒体平台已经不仅仅是一个信息传播渠道,而是带动产业融合、升级、创新的综合平台。”曹国伟认为,平台内容生产者和传播者群体多样化,产品形态和传播途径多元化,各类用户间互联互通、资源共享、开放共治,从而形成共赢、共生、共荣的新媒体生态。

(责编:易潇、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