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从防尘到HLD 盘点教育投影机技术变革【3】

2018年03月20日07:28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从防尘到HLD 盘点教育投影机技术变革

  短焦可以缩短投影机距离,对于教育市场是很有意义的。早期短焦产品基本都采用鱼眼镜头,投射比在0.8到1.0之间。普通的投影机投射比基本都在1.2的水准。(投射比指投影距离和画面宽度的比值),因此数值越小,需要的投影距离就越短。

从防尘到HLD 盘点教育投影机技术变革

  “鱼眼”短焦镜头

  不过鱼眼镜头也有画面畸变的问题,同时其并没有本质上的缩小距离的意义。因此超短焦技术出现了,这种投影机直接吊装在屏幕上方,只有距离画面40厘米就可以投射百吋画面(包含机身宽度),这样的设计可以说投影机几乎都是贴墙而放了。

从防尘到HLD 盘点教育投影机技术变革

  反射式超短焦投影机

  这种反射式超短焦技术最适合教育市场,老师的影子不会投射到屏幕上,同时小的教室都可以使用,是未来教育投影机发展的方向。目前这种产品价格比较贵,未来会逐渐普及,成为教育采购中的常客。

  本文属于原创文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从防尘到HLD 盘点教育投影机技术变革http://projector.zol.com.cn/680/6803693.html

(责编:鄂智超、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