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从防尘到HLD 盘点教育投影机技术变革【2】

2018年03月20日07:28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从防尘到HLD 盘点教育投影机技术变革

  教育投影机分辨率的升级过程其实并不顺利。初期很多教育投影机都使用800X600的分辨率,这个分辨率基本只能保证画面看得清而已。现在1080P的资源越来越丰富,因此教育投影机自然也要升级分辨率。

从防尘到HLD 盘点教育投影机技术变革

  教育应用中主要播放PPT 对分辨率要求并不高

  不过很多教育投影采购者还是喜欢采购1024X768的产品。这样的教育投影机清晰度比较差,但是胜在价格便宜。同时由于中国课堂很多投影机仅仅是用来播放一下PPT,所以对于分辨率的要求并不高。

  直到现在,1080P的教育投影机也并不常见,渗透率并不是很高。不过笔者认为随着智慧教育的发展,多媒体内容更多出现在教学过程中,教育从业者对于清晰度的要求还是会提高的。同时高分辨率的芯片价格也在降低,未来1080P分辨率再教育投影市场的渗透率还是会进一步提高的。

  本文属于原创文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从防尘到HLD 盘点教育投影机技术变革http://projector.zol.com.cn/680/6803693.html

(责编:鄂智超、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