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启动跨城顺风车 春节预计运送3300万乘客

2018年01月25日10:00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25日电 (易潇)2018年春运即将拉开序幕。1月24日,滴滴顺风车对外公开披露了2018年春运的预测数据,预计将运送3300万人回家,据估算,顺风车在2018年春运运送的人次预计是前两年总和的3倍。

 据了解,滴滴跨城顺风车从2016年春运开始,提出了跨城顺风车回家的理念,在固定运力之外,通过整合更多私家车,让车主和乘客能够更高效的共享车辆和座位,为春运提供额外运力。

 滴滴方面提供的数据显示,2016年跨城顺风车共运送乘客190万人回家,覆盖31个省。2017年春运期间,顺风车共运送848万乘客跨城出行。

 今年是滴滴顺风车第三年加入春运,滴滴预计运送3300万人次。顺风车预测数据显示,预计有超过750万人次乘顺风车直接抵达交通不便利的县城和乡镇。

 顺风车披露的预测数据显示,春运前后40天,跨城出行以七天为一个周期,呈“潮汐式”变化,往返巅峰日期显著。2月13日,也就是春节前两天,有将近100万人乘滴滴顺风车踏上归途;除夕当天,还有近40万人在回家的顺风车上。2月23日,初八结束假期的时候,有超过110万人返回工作岗位。

 滴滴顺风车事业部总经理黄洁莉提到,为了让车主和乘客有更好的使用体验,安心出行,顺风车在过去的一年不断优化算法,将顺路程度提升10%,拼车拼成率提升10%。除此之外,顺风车还拿出了3000万作为春节期间的奖励补贴,以号召更多私家车主分享自己的座位,让所有买不到票的乘客都能回家过年。

(责编:易潇、杨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