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滴滴顺风车发起“空座共享计划” 预计运送840万人次

2017年01月11日20:08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滴滴出行总裁柳青出席活动

人民网1月11日电 (易潇)2017年春运即将拉开帷幕,数据显示,从1月13日至2月21日,共计 40天的春运期间全国春运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78亿人次。

为了帮春运减“轻”压力,滴滴顺风车今日发起了“空座共享计划”,号召全国私家车主在春节回家都可以分享出自己的空座让所有想回家的人都能团聚,少一个空座,多一家团圆。

滴滴顺风车事业部总经理黄洁莉透露,2016年,滴滴跨城顺风车春运期间累计运送乘客190万人次。她预计2017年跨城顺风车将运送乘客840万人次,相当于春运期间全国高铁客运量的11.8%。

为了应对春运,提升整体效率,滴滴顺风车在去年的模式上升级到了“拼座”模式,拼座模式让拼成率提升至40%。此外,通过大数据和智能算法优化,车主和乘客的推荐匹配率提高了30%。

据悉,为了激励更多车主可以在春节回家时分享座位,滴滴顺风车还将投入1000万奖励基金, 从1月11日至1月27日期间,完成“寻找空座”和“互助团圆”两个任务,即可瓜分1000万奖金。

在安全保障方面,顺风车设立了最严格的跨城准入门槛。首先,除了司机必须完成三证验真(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人脸识别外,参加跨城顺风车的乘客也都需要实名认证和完成人脸识别。

此外,滴滴升级了顺风车平台的信任值体系,信任值是滴滴顺风车为车主乘客建立的安全档案,通过提取数百维特征,使用上亿条用户行为轨迹,每秒10万次计算,实时更新信任值。信任值采取百分制,根据分数进行六级管控,临时取消订单、收到差评、车主危险驾驶等行为都会影响到信任值。

春运期间,滴滴顺风车安全小组、客服小组会提供7?24小时服务。此外,滴滴提供每人每座最高120万元的保障,覆盖车主、所有乘客以及车主的同行者,保障使用平台服务期间的全过程,其中,车主在去接乘客的路上、乘客上下车期间也在保障范围内。

(责编:王千原雪、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