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京东小哥”:用心服务好每个客户 有温度是核心

2018年01月16日14:37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6日电 (记者沈光倩)15日下午,中国质量提升高峰论坛暨2017“人民匠心奖”颁奖盛典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物流配送部负责人王辉在发表主题演讲时表示,京东作为一家“互联网+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创新型企业,它其实有一张名片,就是“京东小哥”。“京东小哥”不只传递速度,更重要的一点,他是在传递一种有温度的交付,有温度的客户体验。

京东物流配送员马国峰

京东物流配送员马国峰作为“京东小哥”的代表领取了2017“人民匠心奖”匠心服务奖。他在领奖的时候说:“我很高兴代表京东物流所有的兄弟们来领这个匠心服务奖。其实我就是一名普通的配送员,服务好每一位客户是我们的任务,我会更加努力做好这项服务。”

来自一线配速员朴实的话语,反映出了所有“京东小哥”的心声,是他们搭建起了京东物流庞大的配送网络。目前,京东物流在全国2800多个区县中实现了全面覆盖,从城市到乡镇,都有配送小哥的身影。京东物流客户在6小时之内可以拿到包裹的比例占到了53%,24小时之内可以拿到包裹的比例达到了90%以上。京东物流在全国有500多个大型的物流中心,以及30多万的网点,覆盖99%的人口。这是京东物流在进行末端配送提供给客户的最佳体验,“有温度”是核心。

据了解,马国峰已经为京东物流工作了将近五年,目前负责北京大马庄站点的配送工作。由于这个站点附近基本上都是居民区,送货地点分散,货物繁杂,所以加大了配送的难度。马国峰不仅需要挨家挨户的送货上门,而且有时还要根据客户需求临时修改配送路线。他平时一天需要跑一百多户人家,送一百六七十件的货物,每天都要工作到晚上十点半,步行超过一万步。

在这种情况下,马国峰能在京东物流严格的考核系统里连续几个月都没有差评,实为不易。这也是为什么他能作为“京东小哥”的代表出席此次颁奖,领取“匠心服务奖”。马国峰代表了“京东小哥”在服务上的“匠心精神”。

在被问及“如何给京东物流在服务上打个分”时,马国峰说:“这个分数应该是98分。”至于差的2分在哪儿?马国峰解释,谁也不是百分之百,要继续往好里做。服务行业,各种各样的客户都有,不可能做的很完美,但要用心服务好每个客户。

(责编:沈光倩、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