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图说CES:历史上这些炫酷黑科技代表了未来

2018年01月08日16:51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两年前,当无人驾驶汽车首次出现在CES展会时,世界为之惊艳。而现在无人驾驶已经成为了行业最火热的风口。半年前,国内领先的零售服务商苏宁携“智慧零售”亮相CES,半年后,其无人店、AR购物、智能导购、智能家居等已经开始落地运营。

人类追寻科技的脚步越来越快,“以前CES上展出一项新科技,从概念到落地,可能需要几十年,而现在这个数字甚至被缩短为几十天”,近日正准备前往参加2018CES的苏宁IT总部执行副总裁、苏宁技术研究院院长向江旭感叹说,与他一同前往现场的还有一系列炫目的苏宁黑科技产品。

纵观CES五十多年历史,期间诞生和展出过无数伟大的发明,录音机、磁带、数码相机、VCD、电子表,甚至是游戏机俄罗斯方块……现代人耳熟能详的消费电子产品,在大规模进入市场前,都可以在CES上找到它们的身影,作为全球最大的消费电子展,无论在哪个年代,CES都代表着当下的潮流科技,或多或少改变了人们的生活。

(图: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

1960-1970:CES诞生

1967年夏季,第一届CES在纽约正式开幕,100多家企业参展并展出了那个时代的前沿技术。晶体管收音机,立体声音响和黑白电视机是当时最流行的消费电子设备,也是整个60年代CES的主角。

(图:1967年第一届CES现场,听觉设备占据主流)

1970-1980:视觉时代

70年代,CES展品从听觉技术开始大规模转入视觉技术,电视机、录像设备以及唱片技术、车载视听设备给人们生活带来巨大改变。当时诞生的许多科技公司至今仍影响着我们的生活方式。

(图:1970年CES,索尼公司的全球第一个盒式磁带录像机VCR成为划时代产品)

(图:1971年CES搬到了芝加哥,吸引了全球275家企业参展)

(图: 1974年的CES,机器人引发轰动)

1980-1990:数字化时代

在80年代,数字化是顶级的科技。将笨重复杂的电子设备变得更小更有用成为企业和用户的共识。

(图:1981年的CES,光盘和个人摄像机开始崭露头角)

(图:1984年,CES参展人数破新高,超过10万人次)

(图:1986的CES,便携式数字录像机带来了家庭影院的内容革命)

 

(责编:董思睿、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