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年终策划】

砥砺传承·匠心筑梦 看八位大国工匠的2016【3】

赵 越
2017年01月10日08:11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5、崔惠峰:海尔集团冰箱装配工

2016年,崔惠峰依然坚持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电检测过程中,难免出现因电压问题导致的作电不良、取数不准确的情况,很多技术人员都习以为常,崔惠峰却下决心改良测试工装。

他效仿爱迪生锲而不舍研究灯丝材料的办法,逐一替换传感线,每换一根线就重新测试一下。就这样测试了两个多月,改良版的测试工装终于出炉,不仅可以快速测试传感线,还可确保100%合格作电出厂,更有效地减少了冰箱产品故障几率,提升了产品的质量合格率。

在接受人民网IT频道采访中,这个腼腆的农村小伙说自己不会用高大上的词语来描述“工匠精神”,在他眼中,工作的态度和心态非常关键。“如果没有一个好的心态,仅仅是为了上班或者简单的工作,那达不到工匠的效果。”崔惠峰说。 

6、邹峰:中国航天三江集团红林公司数控机床车工

2016年,邹峰的关键词是“学习”。“从事数控加工的,前期引进先进的数控设备和进口的刀具,刀具拿到国内以后,它给我们的操作手册和刀具样本都是英文版的,没有中文版的。”

邹峰为了把这些东西能读懂、吃透,花了大概半年的时间,用专业的英语字典查找、翻译这些字,终于把它弄通了,而且经过不断努力,这几年他的水平甚至超过了一些国外的刀具供应商的技术服务人员的水平。

一直以来,邹峰将航天产品领域的16字方针铭记在心:严肃认真、周到细致、稳妥可靠、万无一失。邹峰说,上天无小事,上天的产品,任何一个小零件,哪怕一个小小的部件出现问题,都会引发一次大的事故。

(责编:赵越、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