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互聯網會變什麼樣?馬化騰馬雲李彥宏是這樣說的【4】

張意軒、林淵、劉鎮杰、王靖遠
2017年12月07日08:1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獵豹移動創始人兼CEO傅盛

機器人是未來最大的機會

中國有最好的軟件、最好的制造和最好的場景思考,中國一定要抓住彎道超車的機遇

過去幾十年,互聯網給中國經濟帶來了深刻變化,成為“這個時代最具發展活力的領域”。未來,互聯網和傳統行業的結合則意味著更大的機會。

物理世界的數據化是傳統行業轉型的核心,如何使實體經濟實現10倍的增長,怎樣用人工智能的方式獲取更多產業數據,將成為關鍵點。

比如,亞馬遜的無人商店通過攝像頭和深度學習技術,能夠在用戶進店時,了解用戶是否光顧過此家商店,月消費額和喜好分別是什麼,在用戶分析上實現線上線下無差別。

在遍地都是機會的時代下,獵豹移動更專注做機器人,在人口紅利拐點來臨和產業升級的背景下,機器人將成為新的戰略增長點,讓中國在國際科技競爭中實現超越。

未來,最大的機會來自機器人,即人工智能、軟件、硬件和服務的結合。中國有最好的軟件、最好的制造和最好的場景思考。在世界各國紛紛搶灘布局機器人之時,中國一定要抓住彎道超車的機遇。中國的人工智能產業,將進一步造福世界人民。

滬江創始人兼CEO伏彩瑞

教育凸顯“人工+人”的智能

人工智能不僅取代教育從業者的重復性勞動,還將摒棄傳統的粗放式教育,提供“千人千面”的個性化定制教育

未來10年教育行業的發展方向,一定是人工智能+人的智能。隻有這樣,才能實現讓海量用戶接受優質教育,提供可規模化的個性教學,並且真正解決目前中國存在的優質教育資源稀缺和不平衡的問題,實現公平而有質量的教育。

在線教育正從移動時代向人工智能時代過渡,人工智能將加速開啟教育領域個性化新浪潮。人工智能+教育是互聯網教育發展的高級階段,人工智能在教育中將扮演兩個主要角色——提升老師效率,解決學生個性化需求。

人工智能不可能全部替代人的智能。知識傳遞只是教育的一部分,愛的傳遞、人格的塑造、三觀的養成等工作仍然需要人的引導。未來,人工智能將作為老師的輔助工具更好服務課堂。人工智能不僅取代教育從業者的重復性勞動,還將摒棄傳統的粗放式教育,提供“千人千面”的個性化定制教育。

沒有場景和數據的人工智能沒有意義,智能教育就是人工智能最好的一個應用場景。基於數據採集和先進算法,人工智能將為學生提供智能自適應學習,最大化提升教學效果和規模化能力。

《 人民日報 》( 2017年12月07日 21 版)

(責編:易瀟、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