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荣耀独立后首发新机 赵明:供应链已经全面恢复

2021年01月25日08:20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正式宣布脱离华为两个月后,独立后的智能手机厂商荣耀22日举办发布会,发布其搭载联发科天玑1000+芯片的新手机荣耀V40。荣耀终端有限公司CEO赵明当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高通、联发科、微软、AMD等几乎所有供应商都全面恢复了对荣耀的供应,未来荣耀将寻求成为全球标志性品牌。

  此次发布的V40是继去年7月初发布荣耀30青春版、11月脱离华为后,荣耀首次发布新手机。经过数个月“极其艰难”的时间,荣耀对自己的产品、品牌、定位、供应链等给出了全新规划。荣耀方面表示,将以成为全球标志性科技品牌为定位,保持“1+8+N”的产品战略,全力打造包括高端产品在内的全系列智能手机和智能生态产品。

  去年11月17日,多家华为供应链企业发布联合声明,深圳市智信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已与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署了收购协议,完成对荣耀品牌相关业务资产的全面收购。出售后,华为不再持有新荣耀公司的任何股份。

  受美国对华为的“芯片禁令”影响,此前属于华为旗下的荣耀也一度面临芯片断供的风险。此次发布的V40手机搭载联发科天玑1000+ 5G芯片,显示出新荣耀作为一家独立于华为的新公司,不再位于美国的“实体清单”之中。荣耀V40手机还配备一块6.72英寸 的10 亿色视网膜级超感屏,采用Magic UI 4.0系统,还加入全新升级的GPU Turbo X图形加速引擎。

  赵明22日表示,从去年11月17日至今,包括AMD、英特尔、镁光、三星、高通、微软、联发科等所有荣耀过去的供应商几乎全面恢复了与荣耀的合作,今天的荣耀从供应角度、生产供货的角度已经没有任何牵制,处于全力以赴发展业务的状态,“未来荣耀会采用高通各个系列的芯片解决方案来打造荣耀的产品,高通和联发科都会是荣耀未来芯片战略的合作伙伴。”赵明还透露,本次荣耀独立和拆分包含了端到端的体系,整体8000人的队伍有50%超过4000人是研发团队,涵盖了研发、销售、营销、供应链、财经等完整的体系。

  赵明提到,荣耀V40将在俄罗斯很快上市,荣耀在全球约二十个国家同时进行子公司注册,进展相当顺利,预计在一季度末、二季度时,整个海外产品和业务会逐步恢复。科技媒体The Verge分析称,V40或许可以使用谷歌服务,这样一来,荣耀就可以在西方市场及其他地区销售手机,而不必面对华为不能使用谷歌商店带来的巨大不利影响。

  宣布出售荣耀后,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送别会上表示,希望荣耀全力拥抱全球化产业资源,尽快建立与供应商的关系。此外,任正非也表示,荣耀和华为一旦“离婚”就不要再藕断丝连,理智地处理分开,严格按照合规管理,严格遵守国际规则,不能“缠缠绵绵”,划不清界限。

  赵明表示,新荣耀可以在全球最优的供应链体系进行选择,没有任何的限制,包括硬件、软件等诸多的方面。未来操作系统也会在几款开源操作系统中选择最优的解决方案。“至于(华为的)鸿蒙系统,也取决于它开源的进度。虽然从华为体系中独立出来,但是我们还会遵循业界商业合作的原则。”赵明说。

  有分析认为,与华为的分割对荣耀而言消除了风险,但也意味着将失去在技术研发、供应链、渠道上的一些固有优势。全球芯片供应自去年开始紧缺,各大手机厂商均在加紧抢占产能。集邦咨询(TrendForce)此前分析称,虽然从华为独立,但受美国9月对华为的芯片禁令影响,荣耀或来不及采购2021年上半年用的手机零部件。

  赵明说,荣耀V40是独立后两个月内推出的产品,在目前阶段,供应链还在启动和爬坡过程中。“过去也储备了相应的芯片,未来销量多少不是问题,主要还是要看供应链体系和采购部门,现在爬坡虽然很迅速,但是还远远不能满足市场合作伙伴需求。”赵明补充称。

(责编:赵超、赵竹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