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大数据揭秘二手机真相:华为P40 Pro 成最保值旗舰机

2020年07月15日08:0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7月14日,手机回收平台回收宝旗下的“手机价值研究院”发布了「2020年上半年手机价值指数」白皮书。

  在旗舰机的比拼中,华为P40 Pro大幅度领先称冠,兄弟品牌的荣耀30 Pro+紧随其后,而小而美的一加8Pro 位列第三。iPhone上半年无旗舰机发布,缺席榜单。保值指数是消费者对品牌高端力的实际认可度。

  华为Mate Xs 成年度“理财神机”,最保值的10款新机中,华为系占到6席。其中,魅族17系列、vivo X50系列、OPPO Reno4系列等机型由于发布不足3个月,暂无保值指数,因而此次未被回收宝此次白皮书收录。

  在新机市场,一部新手机的定价组成,除硬件成本外,专利成本、营销成本、渠道成本也占有较高的比重。而在二手机市场,二手机定价逻辑很纯粹:它只由手机在二手市场中的供需关系决定。换言之,越是好流通的手机,其价格就越高。二手机更能体现手机真实价值。

  回收宝手机价值研究院预测:从长期来看,新机和二手机的边界将日趋模糊,二者互为补充,共同成为消费者的购机选择。未来三年,消费者在购机时,将把新机和二手机放在同等位置进行选购考虑。

(责编:赵超、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