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京东数科副总裁傅彤:数字科技可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年04月23日15:29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京东数字科技副总裁傅彤在论坛现场发表演讲

  人民网北京4月23日电(记者毕磊)“数字科技”、“工业互联网”、“高质量发展”等热词受到与会人士的广泛关注。4月22日,2019 年经贸热点论坛在北京举行,京东数字科技副总裁傅彤在发言中表示,数字科技将成为新的引擎,为经济长期增长提供强大动力,引领产业发展的未来。

  傅彤认为,数字科技可以帮助实体产业实现突破,获得新的增长动能。数字科技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过程中,数字科技将进一步赋能实体经济,最终成为经济发展提质增效、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动能与新途径。

  她指出,京东的核心商业逻辑是对零售产业供应链进行数字化改造,预测消费者需求和偏好并反向反馈给供应端,让产品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并减少供应链中间环节和商品层层调拨次数,从而极大地降低整个零售产业的供应链成本,提升效率,改善用户体验。

  在论坛上,傅彤分享了京东数据科技在城市领域的应用案例。“京东数字科技旗下的京东农牧,在智慧农业核心技术攻关与装备创制方面实现了一系列创新。京东农牧开发的智能养殖解决方案,已经签约吉林精气神、哈尔滨信诚、重庆六九畜牧、四川元宝等养殖企业。从效果上看,这套解决方案可以帮助养殖企业节约30%以上的人力成本,节约饲料成本8%-10%,把生猪出栏时间缩短5-8天,把每头猪的饲养成本降低80元,如果推广到整个中国的养猪业,每年可以节约行业成本至少500亿元。”

  另据介绍,京东数字科技旗下的京东城市历时10个月研发的火力优化方案,已经在南宁一家火电厂通过了国家能源集团专家组的验收,实际运行结果显示,锅炉热效率提高了0.5%。而如果可以在全国推广,每年可为国家节约70亿元的燃煤消耗和污染治理费用。”

  “数字科技能够为产业发展提供全新的推动力,通过创新的方式引领未来。”傅彤认为,京东数字科技一直在借助数字科技帮助更多的行业实现互联网化、数字化、智能化。下一个阶段,京东数字科技仍将推出更多的科技产品和创新的解决方案,帮助农业、工业、服务业降本增效。

(责编:毕磊、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