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任何大树都是从种子开始,掌门人揭开CES基业长青的密码

——专访美国消费技术协会总裁盖瑞·夏培罗

2018年06月16日10:17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图注:美国消费技术协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盖瑞·夏培罗(摄影 杨波)

人民网上海6月16日电 (杨波)6月13日-15日,2018年亚洲消费电子展(简称:CESA)在上海举行,这不仅是亚洲规模最大的消费电子展会之一,也是CES这一具有标杆意义的顶级展会连续第四年落户上海,作为CES的主办方,美国消费技术协会(CTA)不仅通过举办亚洲消费电子展将众多首发的创新科技产品带到了上海,也让众多的美国科技公司和创新产品通过亚洲消费电子展这个舞台,进入了中国市场。

作为这四年发展的见证者,人民网IT频道采访了美国消费技术协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盖瑞·夏培罗(Gary Shapiro)先生。

参展企业和专业观众的口碑是最大成绩

经历了4届展会全程的盖瑞·夏培罗对人民网IT频道表示,亚洲消费电子展在上海非常成功。他列举了一系列的数据:相较第一届(2015年),今年总展览面积增加了2.5倍,比2017年展览面积增加了24%。另外专业观众人数也有大大提升。

同时,数据显示,今年的亚洲消费电子展的预注册观众达到6万人,还有来自世界各地的1000多名媒体记者。参展企业多达500家,展示产品横跨20大类别,其中包括人工智能、3D打印、健康产品、机器人、智能家居、虚拟现实和可穿戴设备等。

比数据更重要的是,是参展企业与专业观众的口碑。“去年展览结束的时候我们做了相关调查,整个参展观众满意度非常高。而且我们了解到很多专业观众是多次参展,他们再次注册参展的比率也是相当高。”对于4年来亚洲消费电子展取得的成绩,盖瑞·夏培罗非常满意。

盖瑞·夏培罗在今年的亚洲消费电子展上做开幕致辞。(人民网 杨波摄)

与传统会议论坛的开幕式不太一样,每年亚洲消费电子展开幕式的主角都是企业,比如华为、海信这样的公司,今年海信就在开幕式上做了近一个小时的新品发布活动,而盖瑞·夏培罗的开幕致辞时间仅仅几分钟。

这种把舞台交给参会企业的做法,正是契合了中美主办方“服务为先”的理念。

(责编:沈光倩、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