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任何大树都是从种子开始,掌门人揭开CES基业长青的密码【3】

——专访美国消费技术协会总裁盖瑞·夏培罗

2018年06月16日10:17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以开放姿态拥抱创新才能基业长青

1967年,第一届CES在美国举办,到今年已经是第51年,见证了全球消费电子产业的历史,当问及CES为何能在半个世纪里长盛不衰时,盖瑞·夏培罗给出的答案是——拥抱创新。

“五十多年来,我们以非常开放的姿态拥抱新技术和伙伴,即使有些和我们的想法不一样,但我们接受他们的新产品和技术。同时,我们非常鼓励初创企业参与其中,我们一直相信技术的未来是走向融合,因此邀请大企业CEO和小企业的CEO在同一平台分享对未来技术的见解。”盖瑞·夏培罗说。

盖瑞·夏培罗回忆,第一届国际消费电子展的展示产品只有二十几个,跟现在完全不可同日而语。“CES本身也没与发明什么什么新东西,CES的长盛不衰所依赖的其实是推出创新产品和理念的企业。不管他们来自中国,还是美国、日本、欧洲,他们给CES带来很多受益。”

看好中国的创新前景

最近十年,中国成为CES上的重要力量,尤其是最近几年增长势头非常迅猛,这也让盖瑞·夏培罗对中国企业的创新有了更多的关注。

他介绍到,CTA对全球创新企业和国家也做了一个排名,中国的全球排名非常高。比如在独角兽企业方面,中国就仅次于美国位居全球第二。

图注:中国的创新企业和创新产品正成为CES上越来越重要的力量。(摄影 杨波)

盖瑞·夏培罗认为,中国企业在推进创新方面有几方面的优势,包括对教育的重视,对新型商业模式的积极推动,以及知识产权保护力度的不断加强,这些毫无疑问都会促进创新。

“据我了解,中国过去几千年在创新方面都排在世界首位,现在中国正转变为以创新驱动的国家,我们在亚洲消费电子展正看到更多这样的佐证。我们看到中国初创企业这么多,发展如此快,这证明了中国在接受新理念和新解决方案方面是很积极的。”对于中国的创新前景,盖瑞·夏培罗总结到。

(责编:沈光倩、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