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任何大树都是从种子开始,掌门人揭开CES基业长青的密码【2】

——专访美国消费技术协会总裁盖瑞·夏培罗

2018年06月16日10:17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合作是解决问题、加强沟通必经之路

在每年的亚洲消费电子展期间,众多参会者最大的观感,就是这是一个到处都是外国人的展会。

这正是与国内大部分展会活动最大的不同,从2015年的第一届展会开始,连续4年的展会都是由上海国展展览中心有限公司与美国消费技术协会来共同举办,特别协办单位包括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CCCME)和中国电子商会(CECC)。

6月13日,2018亚洲消费电子展正式开幕,入场观众众多。(摄影 杨波)

作为顶级的科技展会,最新的技术应用,虽然可以帮助主办方解决一些效率方面的问题,但是在筹办过程中,中美双方如何做好沟通、协作,并共同去解决问题,才是对双方最大的挑战。

“我们觉得目前最智能的还是人脑”,盖瑞·夏培罗强调,“所以我们把国际消费电子展的所有专家团队以及人才带到亚洲消费电子展,并把那边的经验技术带到亚洲消费电子展。”

中方合作企业、上海国展展览中心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吴江红对人民网IT频道表示,“在科技领域,实际上不变的永远就是变化,亚洲消费电子展也是如此。同时,作为服务方,我们通过创新来不断提升服务品质,为参展商带来意想不到的新观众、新买家。”

经过四年的磨合,盖瑞·夏培罗对于中方合作伙伴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说:“双方的合作是无处不在的,无论在技术领域,还是其他领域,合作是解决问题、加强沟通的必经之路。大家都在合作过程中感到非常骄傲。”

任何大树长成都是从种子开始

从去年开始,亚洲消费电子展开始引入初创企业展示区,让更多的初创企业进入CES的舞台。对于这件事情的初衷,盖瑞·夏培罗认为,任何大树长成都是从种子开始,他还专门讲了一个小故事。

“我还记得有一次参加美国消费技术协会董事会的情形,当时有个董事,他讲了一句话,我至今难忘,他讲到消费电子展一个核心的理念是,希望所有拥有最创新想法的企业都能够参加得起我们这样的展会,能够让他们在媒体、在投资者、在贸易商、观众前展示他们的新产品和新理念。”他举例说。

来自主办方的数据显示,去年有75家初创企业参加亚洲消费电子展,而今年参展企业数量增加到100家,占整个参展企业总数将近30%。为了让这些企业更好地展示自己的产品和创新力,主办方为它们专门设置了一个初创企业展馆,并在展馆中设置了专门的路演平台。

图注:今年亚洲消费电子展上的初创企业展区 (摄影 杨波)

人民网IT频道前方记者在展馆中看到,这里的创新企业不仅仅来自中国,还有不少海外企业也来参会,让这里充满了国际化的创新元素。

(责编:沈光倩、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