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年终盘点:2017年中国互联网关键词【5】

2017年12月26日08:02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关键词九:绿色物流

全行业共同在行动

今年的双11,在南京市的董先生收到了一个特别的快递,他在苏宁易购上购买的新手机,被装在“共享快递盒”里派送了过来。董先生开箱收货后,快递小哥则将这个塑料包装盒折叠成一个塑料板,带回仓库重新使用。

2017年,中国每天发出的快递超过1亿件,用不了几年,这个数据将上升到每天10亿件,而当这一天来临的时候,我们的环境能够承受吗?

2017年,越来越多的媒体和公众关注到快递包装盒带来的污染问题,国家部委、电商企业、快递公司、行业协会也正在行动,解决这个难题,电子面单、可回收包装盒、可降解胶带,同时,大数据技术的应用,也帮助快递企业能够利用好每一个包装盒。

2017年,绿色快递正在行动,2018年,我们希望能够推进的更快、更广。

点评:

邢凯(一撕得董事长):2017年,是物流行业把绿色物流从“口号”变成行动的一年。希望2018年能够推动整个行业迎来更加猛烈的行动。

关键词十:电子竞技

迈出“入奥”第一步

2017年11月4日,历时近2个月的2017《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冠军争夺战在鸟巢进行,超过4万名观众到场观赛,潘晓婷、傅园慧、王濛也亲临现场助阵。

对于中国电子竞技来说,2017年无疑是有纪念意义的一年。

10月28日,国际奥委会发布《奥林匹克峰会公告》,电子竞技完成了“入奥”的第一步,被认可为一项运动。“以前打游戏玩物丧志,现在打电竞为国争光”终成现实,2022年在杭州举办的第19届亚运会将首次把“电子竞技”作为正式比赛项目。

“电子竞技的未来发展一定会超越很多人的想象。”冬奥会短道速滑冠军王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六七年前她在美国上学时,美国就已有关于电子竞技的课程。“现在全球都对电竞有高关注度,一项电子赛事能搬到‘鸟巢’比赛,尤其是今天的开场太炫酷了,我觉得未来会越来越好。”

根据游戏咨询机构Newzoo的数据,中国电子竞技的热潮正在由中国蓬勃发展的电子游戏市场推动,中国已经成为了全球最大的电子游戏市场,预计2017年全年将达到275亿美元的规模。

点评:

唐华(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电子竞技项目部部长):电子竞技的发展单靠主管部门的力量会相对薄弱,需要把各地政府、相关产业链和媒体的力量引进来。最近,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正在探讨建立电竞宣传发展联盟,希望可以共同探讨,把电子竞技行业做得更好。 

(责编:易潇、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