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苏宁收购天天快递6月完成整合

孙杰
2017年02月23日08:0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苏宁收购天天快递6月完成整合

  苏宁2017年第一笔收购,就豪掷超42.5亿元,将天天快递收入囊中。

  今年1月3日,苏宁云商公告称,旗下子公司苏宁物流将以42.5亿元估值全资收购天天快递。苏宁云商华北区执行总裁卞农表示,这笔收购将提升苏宁在最后一公里的配送服务能力。苏宁目前除电器、3C等产品外,还把产品线拓展到日化、母婴、食品等,有分析指出,之前苏宁自建的物流体系配送成本较高,收购天天快递后,借助后者已形成的配送体系,苏宁物流可迅速补强其在小件商品上的配送能力。

  据介绍,北京地区是苏宁物流与天天快递整合的首批地区,双方目前已就订单配送系统进行对接,接下来苏宁物流与天天快递在北京地区的分拨中心也将合并,天天快递在北京的123个配送网点将纳入到苏宁物流管理系统。预计今年6月,双方将完成整合。

  收购天天快递是苏宁社会化物流的其中一环。据介绍,苏宁云商2016年三季度财报显示,通过加快物流社会化运作,以服务供应商、菜鸟业务为重点,苏宁云商实现社会化物流收入同比411.11%的增长,目前已有1000多家企业接入苏宁物流云系统。实际上,社会化物流已成趋势,京东物流去年底也正式向第三方开放。(记者 孙杰)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