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腾讯拟147亿元全资收购搜狗

袁璐
2020年07月29日08:0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腾讯拟147亿元全资收购搜狗

  腾讯今年再度在资本市场上亮出大手笔。7月28日晚间,搜狗发布公告称,腾讯向公司发出初步非约束性收购要约,交易价格为9美元/ADS(美国存托凭证)。在此之前,腾讯已经是搜狗的单一最大股东。按照搜狗目前的流通股情况以及腾讯的持股情况来计算,此次腾讯收购搜狗的代价要超过2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7亿元)。

  搜狗目前为中国第二大搜索引擎公司。消息一出,搜狗股价一度暴涨超48%,市值一夜飙涨10.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5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搜狗公告表示,拟议中的交易一旦完成,将使搜狗成为腾讯的一家私人间接全资子公司,搜狗的美国存托凭证将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搜狗同时提醒公司股东,以及其他考虑买卖搜狗股票的投资者,搜狗董事会刚收到该建议函,并未就建议函及提议中的交易作出任何决定。

  搜狗CEO王小川表示,感谢腾讯公司对搜狗公司价值以及技术能力、产品创新能力的认可。接下来会对相关事宜进行认真的讨论和衡量,让搜狗能够持续为用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搜狗最早是搜狐旗下的一个部门,后来独立成为一家公司。2013年9月,腾讯向搜狗注资4.48亿美元,将旗下的腾讯搜搜业务和其他相关资产并入搜狗,交易完成后腾讯获得搜狗摊薄后36.5%的股份。2017年11月9日,搜狗正式登陆美股市场,腾讯在当时就已经是搜狗最大股东。

(责编:赵超、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