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中国治理中的互联网思维

2017年02月14日07: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治理中的互联网思维

  去年十一月,陕西颁发全国首张微信版电子营业执照。

  姜 峰摄

  在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居民通过“智慧社区”便民服务平台办理政务服务订购日用百货。

  新华社记者 李晓果摄

  “互联网+政务服务”。

  尹志烨作(人民视觉)

  2月3日,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 广东省广州市的一些路段虽然车流量大,但并不拥堵,这得益于“互联网+信号灯”的控制平台。

  2月10日、11日,北京60个市级行政机关和16个区政府进行述职,首次使用了网络直播的形式。

  互联网思维不断发散,带来各方面的创新,升级着中国治理的手段与方式。

  2016年10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指出,要强化互联网思维,利用互联网扁平化、交互式、快捷性优势,推进政府决策科学化、社会治理精准化、公共服务高效化,用信息化手段更好感知社会态势、畅通沟通渠道、辅助决策施政。

  “互联网思维不仅仅局限在企业中,政府机构也在积极拥抱互联网,互联网思维影响着中国社会治理模式。”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卢卫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

(责编:沈光倩、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