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人民网第十三届中国消费电子高峰论坛暨工匠精神颁奖盛典“匠人精神奖”获奖者

“故宫男神”王津:现在认识我的“90后”居多

2016年12月28日15:23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近日,第十三届中国消费电子产业高峰论坛暨“工匠精神”颁奖盛典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作为本次论坛的高潮,“匠人精神奖”旨在表彰那些来自生产和服务一线的基层工匠大师,王津、高凤林、徐珺、孟剑锋、崔惠峰、邹峰等6位大师级“工匠”荣获了此项殊荣,并收到了一座由人民网制作、完全用3D打印技术打印出来的金色奖杯。

人民网IT频道也在颁奖的间隙采访到了故宫博物院文保科技部钟表修复专家王津。

主持人:前不久,一部纪录片《我在故宫修文物》火遍了整个影视圈,大家没有想到这部片子为什么这么夺人眼球,曾经这部片子的主创人员也做客人民网接受了我们的采访,当时我们知道王津师傅因为这部片子成为了故宫男神,成为男神之后感受又是怎样的呢?跟我们谈一谈?

王津:我觉得其实和原来一样,就是我在街上,不管到哪,认识你的人多了一点,对我来讲没有太大的改变,工作还是原来一样的,每天还是修复的那些文物和大家能看到修复好的成品,那才是大家关注的重点。

主持人:字里行间透露出我们匠人精神和原来还一样,没有太大的差别。当被人认出来那一刻,心里面有没有小小的激动?

王津:现在的媒体非常的厉害,其实让我激动的是,现在认识我的人都是90后比较多,或者00后。

主持人:会不会让你觉得有点差异呢?为什么90后会对您这么关注呢?

王津:我觉得有了90后的关注非常好,关注故宫的文物,关注国家的文物修复和保护,他们的使命是非常有意义的,因为老人的关注可能只是一代人,他们关注应该是代代相传。

(责编:赵越、赵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