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人民网第十三届中国消费电子高峰论坛暨工匠精神颁奖盛典“匠人精神奖”获奖者

“故宫男神”王津:现在认识我的“90后”居多【3】

2016年12月28日15:23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主持人:社会如何培育工匠文化,如何推动我们这个社会的工匠精神得到更好的传播,由此想请您对我们媒体、对互联网提一些你们的想法和建议。

王津:今年这个片子拍出来以后,可以说我们是受益者,原来没有人知道我们文物修护师背后的状态和工作情况。通过这个片子能受到那么多人的关注,而且他们也知道我们背后的艰辛和文物修复者非常不容易。一件钟表,最长要修一年,因为它是唯一的孤品,没有任何资料,来之前看到破损的程度都不知道从哪下手,经过几十年经验,修出来以后,完整地展现出来,能够受到人们的尊敬和喜爱,我觉得是媒体的力量是非常强大的。没有他们的宣传,没有人会知道我们。而且通过这个宣传,提高了全国人民对文物的爱好和保护意识。过去故宫的墙上经常有人刻“到此一游”或者“某某一游”,通过这两年的宣传,没有人去那里刻画,因为禁烟,有人还是偷偷人不住抽烟,我也看到,现在不仅是我们工作人员,有观众也会自觉地制止它,这是古建,为了保护文物。所以媒体的宣传力量是非常强大的,非常感谢媒体的报道和宣传,对文物保护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谢谢。

主持人:也谢谢王津老师,谢谢您接收我们的专访。

(责编:赵越、赵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