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腾讯购手游开发商 作价86亿美元为史上最大海外并购

郝少颖
2016年06月22日08:24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腾讯收购手游开发商

京华时报讯(记者郝少颖)腾讯昨晚发布公告,确认收购日本软银集团所持芬兰游戏公司Supercell的股份,占股约84.3%。总对价分三期支付,目前预计约为86亿美元。

Supercell被游戏行业看作有史以来最成功的一个手机游戏公司。它成立于2010年,初始团队仅6人,但旗下三款游戏《部落战争》、《海岛奇兵》、《皇室战争》均风靡全球,2015年收入达到23.3亿美元,在全球手游市场位列第一。去年Supercell的估值就已经高达52.5亿美元。其盈利也非常可观,2015年该公司实现盈利6.93亿美元。如果达成交易,这将成为腾讯史上最大一笔海外收购案。不过,有消息称,网易也在考虑参与对Supercell的抢夺。一旦谁完成这一并购,其影响不亚于当初网易从九城手中抢得《魔兽世界》,也将奠定谁才是中国游戏行业第一的位置。

腾讯自2006年以来的10年间,一共投资收购了34家游戏公司,其中只有7家是中国公司,其它主要位于美国、韩国以及日本。34家公司总共花费178亿人民币的资金。除了入股暴雪,腾讯还斥资2.31亿美元全资控股了Riots拳头——《英雄联盟》的母公司,这是曾被马化腾称之为在海外最成功的投资。

(责编:陈键、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