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VR是场"白日梦"?盘点大佬们如何看VR

2016年05月22日08:48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一年一度的谷歌I/O开发者大会近日在美国旧金山召开。一如往届,谷歌在此次大会上发布了众多产品,包括一款基于Android操作系统的虚拟现实(VR)平台Daydream。谷歌同时宣布,能够适配Daydream的手机、VR头盔等将在今年秋天正式上市。

风口之上的VR正吸引着国内外的众多创业者纷纷加入。就在谷歌宣布这一VR平台的同时,雷军第一时间在微博宣布小米将率先支持Android7的“白日梦”功能。VR已成为每个科技巨头都在参与的领域,而这正源于各位科技大佬对VR的一致看好。

苹果CEO库克:VR并不小众

库克在年初发布2016年第一季度财报时谈到VR问题,他表示:“就VR而言,我不认为它是一个小众的技术。反而,认为其会变得非常酷,并拥有一些有趣的应用。”

在过去的几年中,苹果已陆续收购了多家专攻面部识别、实时3D运动捕捉及增强现实技术领域的公司,并笼络了不少VR方面的专家且仍然在持续招聘相关人才。同时,根据公开资料显示,苹果已经申请了多项与VR和AR相关的专利,涉及头戴显示器、移动测图解决方案、iPhone驱动的虚拟显示器、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实时物品识别等。

(责编:赵越、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