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VR是场"白日梦"?盘点大佬们如何看VR【2】

2016年05月22日08:48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下一代社交平台

收购Oculus后,Facebook的CEO扎克伯格在公开信中写道:这是一个新的交流平台,因为极度真实的体验感,你可以跟身边的人分享无尽的空间和真情实感。鉴于这些广泛的潜在应用,VR技术有机会成为下一代社交和通信平台。

今年5月,扎克伯格在公开场合表示Facebook已经成立了一支名为Social VR(社交VR)的团队,探索人们如何利用VR技术进行沟通和连接,以及VR将来成为重要平台的进程。他强调:“尽管现在VR的应用更多在娱乐、游戏领域,但很快就将扩展到社交领域。”

马云:借助VR促进商家销售

今年3月,马云和扎克伯格共同参加“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在二人的对话环节中,马云表示希望借助VR科技帮助商家促进销售。

阿里于今年3月宣布成立VR实验室。对于阿里集团的VR战略,官方公开描述为:“阿里将发挥平台优势,同步推动VR内容培育和硬件孵化。在内容方面,阿里已经全面启动Buy+计划引领未来购物体验,并将协同旗下的影业、音乐、视频网站等,推动优质VR内容产出。在硬件方面,阿里将依托全球最大电商平台,搭建VR商业生态,加速VR设备普及,助力硬件厂商发展。”

(责编:赵越、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