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腾讯推出企业微信 结合了考勤等多项办公功能

2016年04月18日14:45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企业微信”1.0版界面。
“企业微信”1.0版界面。

人民网北京4月18日电 (记者 陈键)腾讯方面今天宣布,正式发布“企业微信”1.0版,并在iOS、Android、Windows、Mac四个平台同时推出。记者注意到,部分媒体今天开始关注到“企业微信”与“阿里钉钉”之间的竞争关系。

腾讯公布的信息显示,“企业微信”定位为办公沟通工具。此次发布的版本具有类似微信的聊天功能,并集成了公费电话和邮件功能。在OA功能方面,结合了公告、考勤、请假、报销,以满足用户在手机上进行办公的需求。“企业微信”团队表示,下一阶段会着重于应用程序编程接口的开放。

腾讯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曾在2016中国IT领袖峰会上表示:“企业微信是腾讯对企业工作场景的重要产品,期望帮助企业大大提升工作效率。”

在互联网企业办公市场,“阿里钉钉”布局更早,官方数据显示,其目前已拥有了百万以上的企业用户。有媒体报道称,在“企业微信”上线之前,“阿里钉钉”的广告曾进入到深圳腾讯总部附近的地铁站里,广告内容颇具“火药味”。不过阿里方面随后表示,广告是由第三方广告公司制作,是正常的商业广告。

针对“企业微信”的上线,有媒体今天使用了“企业微信正式发布 将正面对抗阿里钉钉”、“移动办公将迎三国杀”等标题。

(责编:陈键、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