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九类微信内容将被封杀 公众号违规或被永久封号

徐晓风
2016年04月15日08:41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九类微信内容将被封杀 公众号违规或被永久封号

部分被封杀的内容

你有没有被各种圈里“转发好人一生平安”的消息骚扰过?有没有因为“不转不是中国人”纠结过?有没有被“转到三个群就能拿到现金话费”的所谓红包链接打动过?以后这些微信上的骚扰链接统统要被封了,小伙伴们再也不用退圈“保智商”啦!

这九类内容要被封

1、诱导分享类

什么叫诱导分享?举个例子你就知道了:“不转不是中国人”、“请好心人转发一下”、“转发后一生平安”、“转疯了”、“必转”、“转到你的朋友圈朋友都会感激你”……这些内容的链接你碰到过没有?这就是典型的用夸张言语来胁迫、引诱用户分享的。

2、诱导关注类

这里说的是强制或诱导用户关注公众账号的,包括但不限于关注后查看答案、领取红包、关注后方可参与活动等。对此网友小帅表示,自己常常看到一些公号文章,故意制造悬念,看到一半要求关注公众号才能看结果,也是醉了……

3、H5游戏、测试类

这种链接大多是针对手游网友的,以游戏、测试等方式,吸引用户参与互动,比如性格测试,测试签、网页小游戏等,吸引用户不知不觉输入各种信息……

4、欺诈类

这一类里我们最常碰到的就是虚假红包了,这种链接看上去特别像微信红包,连链接的文字都是“恭喜发财,大吉大利”,结果不小心手快的点进去一看,什么转发几个群立即拿到话费流量、现金立即打入手机账户……统统都是假的假的假的!

5、骚扰、广告和垃圾信息

传播骚扰、欺诈、垃圾广告等信息的,假冒伪劣商品信息,虚假服务信息,虚假网络货币等。

6、谣言类

这类信息发送不实信息,制造谣言,例如自来水有毒、香蕉致癌、小龙虾不能吃等等;不知道坑了多少人,每个季度微信定期公布的网上流传谣言前十你们留意了没有?其实大部分都是我们曾经关注过甚至相信过的。

7、题文不符,内容低俗的

其实这个最好理解,就是“标题党”,故意拟制耸动标题,或以明显倾向性、误导性、煽动性的标题吸引他人点击。另外涉及性器官、性行为、性暗示的,传播低级趣味、庸俗、有伤风化内容的,或者宣扬暴力、恶意谩骂、侮辱他人内容的,统统要被封杀!

8、非法获取用户数据的

未经用户明确同意,并向用户如实披露数据用途、使用范围等相关信息的情形下复制、存储、使用或传输用户数据的。

其实互联网时代真的没有什么秘密,尤其是我们的手机号、出生日期,一不小心在填什么东西时就被泄露了,不管怎么说,小伙伴们最应该做的是自己有意识地保护自己的私人信息。

9、其它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

教教爸妈>>

咱以后别再上当了

微信方面表示,这是针对非由微信公众平台产生(即域名地址不归属于微信公众平台)且在微信内传播的外部链接内容制定的相关管理规范。对于违反本规范的内容,一经发现将立即进行处理,停止链接内容在朋友圈继续传播、停止对相关域名或IP地址进行的访问;对于情节恶劣的情况,永久封禁账号、域名、IP地址。

如果是由微信公众平台或开放平台账号施行或者发起的,一经查实,前述账号、主体也将按照微信相关规则进行处罚,包括但不限于限制或禁止使用部分或全部功能、账号封禁直至注销等,并公告处理结果。

新华社昨天发文提到,有网友提出,一个不容忽视的现象是,中老年微信用户的朋友圈已成为无效信息的重灾区。所以,儿女在“无视”爸妈朋友圈分享的同时,也可以教爸妈一些分辨方法,比如本文提到的9种被封杀的微信,骗取个人信息、诱导分享等,咱以后就别上当了。

(责编:胡晓、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