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斗鱼:主动关停违规直播间525个、封禁账号571个

2020年08月26日18:02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记者近日从斗鱼获悉,在6月份主动清理4099个问题账号基础上,近日斗鱼再次重拳出击,主动关闭违规直播间525个,封禁违规用户账号571个,清理标题党账号136个。

今年3月《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正式施行开始,斗鱼直播主动开展了“清朗”专项行动。长期以来,斗鱼一直严格遵照条例中各项规定,坚持不懈的针对庸俗低俗、造谣传谣、侵权假冒、标题党等六大类恶意营销账号进行全面深度排查,并及时对问题账号采取从重、从快处理。据不完全统计,自斗鱼“清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平台已累计清理问题账号近5000余个。

为严格贯彻执行《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彻底整治违规直播内容,自启动专项整治行动以来,斗鱼对平台AI审核进行了多次升级。升级后的AI审核系统更加智能,能够更快速、精准的找到违规或疑似违规内容,第一时间对直播间进行扣分、关停处理,审核频率高达每秒一次。

为了将违规账号扼杀在摇篮中,斗鱼平台应用生物识别等人工智能技术,在平台上的主播开播时的不同环节,通过实名信息提交、人脸识别、人工审核等“防火墙”,对用户身份信息进行核查,将冒充他人信息注册、黑名单主播登录等情况排除在外。

借助平台自主研发的AI审核系统,斗鱼对直播间视频、语音进行分段切片,并通过数据模型进行分析,通过图片、语音、语义、弹幕文字等关键点进行智能判断识别,过滤问题内容推送至人工审核。人工审核团队则根据不同直播内容,进行针对性的排查和管理,实施清理违规内容。对有效举报的违规账号进行禁言、封号等处理措施。斗鱼相关负责人透露,“斗鱼现有人工审核团队接近800人,工作时间为7*24小时,7班轮班制,保障全年无休。”

除平台自主监管外,斗鱼还设立了电话举报、网页和APP一键举报等功能,更特别集结招募热心观众组建“斗鱼巡管团队”,设立有奖举报机制,对全平台直播相关内容进行监督与巡查。截止目前,斗鱼巡管团队共计参与报名人数为17万余人,已有2000余名斗鱼水友加入。(吕骞)

(责编:吕骞、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