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年终策划】创业者的2015系列报道(十二)

美女CEO写给用户一封“情书”

2016年01月03日08:16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年终策划:创业者的2015

编者按:有那么一群人:他们精力充沛,有理想,爱“折腾”;他们披荆斩棘,砥砺前行,用实际行为响应“创新、创业”国家战略。这群人有一个共同的称呼——“创业者”。

光阴荏苒,日月如梭,2015年已封上历史印记,不管是成功,还是失败,创业者用自己的欢笑与泪水让这一年缤纷多彩。他们的故事,有普通人酸甜苦辣之平淡,也有开拓者勇立潮头、踏歌而行之绚丽。让我们通过他们的笔端,再来感受一下2015年的“余温”,倾听2016年的“心跳”……

投实CEO董畅言写给用户的一封“情书”

Dear All:

今天是2015年最后一天。2015倏忽已过,这一年,寒暑交替,周期轮转。“双创”刷爆了全民屏幕,“内容创业”站上风口。

秦朔、冯仑等大咖纷纷开通自己的微信公众号,吴晓波领衔投资了众多自媒体,新媒体平台动辄估值以十亿元计,媒体辞职创业的小伙伴们融资成功的消息纷至迭来,春天似乎一夜之间盛开……

这一年,资本市场风向突转,剧烈震荡的二级市场骤然刺破刚刚升起的互联网泡沫,冷却的“咖啡”留下许多苦涩:O2O、P2P跑路倒闭消息不绝于耳,资本寒冬比想象中更冷更漫长……

在2015年,每天清晨,有90000人会打开投实,我们推送了1500篇文章,其中的绝大部分是内容原创;这一年我们从0起步,实现了数百万元营收,而我们公司注册的时间也就在2014年底;

这一年,我们成功实现了天使轮融资,成为全国首家获得券商直投的自媒体,估值达到8位数级别;

而这些事情,基本上是凭借一个微信公众号实现的,当然现在我们也已经进行了官方网站、今日头条、App等多渠道布局。

说了这么多,投实,是一个移动互联网创业项目,立足中原地区,专注服务于区域金融市场。我们的创业逻辑是——以内容为入口、社交为基础、连接为本质,打造全国首家区域垂直的金融信息服务平台。

2014年下半年,我从传统媒体辞职,和小伙伴们开始了内容创业。1年多以后,凭借优质内容建立起的用户粘性和品牌影响,投实已然拥有超过10万名高端用户,形成中原地区最大的金融垂直高端社群,建立了成了完整的金融生态圈。

服务决策、服务融资、服务交易——围绕这三大定位,目前投实已经累计推送了超过3000篇原创财经文章。2015年10月,我们单月营收突破50万元(要知道投实团队全职员工只有4个人),依靠的就是看似最传统的内容商业模式:原生广告、品牌赞助、线下活动……

虽然业界有人预测,自媒体已处在爆发的前夜,但是毋庸讳言,内容变现的路径并不清晰,作为区域垂直的财经新媒体,投实要搭建的以内容为入口的金融信息交互平台并无成熟的商业模式可借鉴。

目前,投实服务于B端用户的定制数据库、项目对接平台;服务于C端用户的社交平台及真人化智能金融服务种终端都已初具雏形,并且部分模块已经实现营收。

但是,对于投实来说,内容之外的下一个爆发点将会在哪里产生?依靠内容和“流量分配权”搭建的金融生态圈,如何对接互联网金融和金融互联网化的新蓝海?带着这些疑问和探索,2016,投实将迎来创业的第二年。

激荡之中有静气。“做金融服务,知道不做什么比知道要做什么更重要”。

过去一年,投实潜心专注、唯价值至上,专注于为用户提供直接服务于金融市场的内容,拒绝了相当多的诱惑,稳步前行。

2016,未来已来!

利率市场化+金融混业+注册制。大变革时代的金融市场充满未知的变数和机遇。去中心化特征愈加分明的区域重度垂直的财经新媒体也将迎来价值重估。

坚守价值,不忘初心。小步快跑,迅速迭代,2016年,投实将和你们一起,发现金融信息服务的新蓝海。

个人简介:

董畅岩 投实金服创始人、CEO,80后。2004年-2014年在河南影响力最大的媒体《大河报》任财经记者,负责金融新闻。2014年7月,辞职创办了投实金服。

投实金服是全国首家区域垂直的金融信息服务平台,目前拥有高端用户超过10万人,已开发了数据库、通讯录、投实项目、投实金猎等产品。2015年完成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中原证券直投子公司中鼎开源。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