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柳傳志:中國永遠是聯想的大本營

2020年01月15日08:24 | 來源:北京商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柳傳志:中國永遠是聯想的大本營

  1月14日,剛剛宣布退休的聯想集團創始人柳傳志,現身聯想集團“春晚”年會現場,並為聯想提出三點建議。

  柳傳志首先表示,聯想未來面臨的將是非常艱苦卓絕的奮斗,因此戰略一定要制定好。“因為大家都知道,當前聯想會受到兩頭擠壓,我建議在安全和發展兩項之中,一定要把平安、安全先放在第一位。”

  他還強調,中國永遠是大本營,一定要把大本營守好,把大本營的力量搞壯實,不然會有危險。

  此外,“碗裡的飯一定要吃好,也就是PC筆記本等業務,碗裡的飯還能吃相當長時間,但是畢竟碗裡的飯在萎縮,聯想要把握住這個機會,拼了命殺出一條路來,讓鍋裡的飯成型,不然的話對聯想會有危險。”柳傳志說。

  上個月,柳傳志辭任聯想控股董事長,正式退休。日前,聯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已經發生工商變更,柳傳志退出董事,李勤退出監事會主席,新增高強為監事會主席、李蓬為經理。

  聯想集團董事長楊元慶對聯想去年的工作做了總結。他表示,“2019年是聯想戰略轉型效果明顯的一年。雖然國際經濟環境不讓人省心,但我們堅定不移地執行轉型,終於經過了‘令人頭禿’的拐點。移動業務扭虧之后,盈利創造並購以來的新高﹔數據中心業務持續收窄虧損,為實現增長積蓄力量﹔更令人興奮的是,智能化轉型業務成長迅速,智能物聯網、智能基礎架構、行業智能、軟件和服務業務都在增長。”

  根據第三方數據調查公司IDC和Gartner發布的報告,2019年聯想PC出貨量達到了6296.8萬台,較上年同期5825.7萬台增長了8.1%,市場佔有率為24.1%,高於上年同期的22.4%。

(責編:畢磊、孫紅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