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第三财季营收利润创新高 联想集团:未来有信心应对疫情影响

2020年02月21日09:09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1日电(记者毕磊)2月20日,联想集团公布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19/20财年第三财季业绩。本季度,联想集团营收达993亿人民币;税前利润实现27.5亿人民币,同比增长超过11%;净利润实现18.2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0.9%。

  本季度,联想表现最亮眼的莫过于包含PC、智能设备、移动业务的智能设备业务集团,营收完成880亿人民币,税前利润完成48.4亿人民币。

  联想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本季度,尽管面临世界各地的不确定因素和波及全行业的供应短缺,联想集团仍然凭借全球均衡的营收布局、卓越的运营能力、出色的战略执行,实现营收与税前利润均创历史新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联想也面临着工厂和园区延期开工、生产停滞、相对经营成本提升等新出现的挑战。而联想应对的策略就是两手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积极复工复产。

  杨元庆表示,疫情对于联想生产和供应的影响主要是三个方面:一是工厂恢复生产、重新开张;二是要有足够的工人回来工作;三是即使前面两个条件都具备了,但是如果零部件不能足够供应的话,也不能饱和生产。

  “对这三个问题,联想都比较乐观。”据介绍,目前为止,除了武汉和成都,联想在中国的绝大多数工厂都已恢复生产。不过由于员工返岗率,目前产能大约只恢复了50%。预计到2月底,深圳工厂可以100%恢复产能,合肥工厂可以恢复70%的产能。而这两个工厂是联想笔记本电脑和PC、服务器、数据中心产品的生产主力,其复产至关重要,可以减少对联想业务的影响。

  杨元庆表示,联想在春节前就已意识到疫情可能会对供应产生影响,因此当时就全力调集储存了各种零部件,甚至是包装,目前已经准备了几个星期的零部件供应量。联想同时还在帮助产业链上的相关公司复工复产,以缓解长期的零部件供应。

  他告诉记者,联想的业务布局比较均衡,有75%的业务在海外,一方面,我们可以利用海外以及中国已经恢复产能的基地去满足市场需求;另一方面,海外需求也可以快速帮助中国工厂恢复产能。

(责编:毕磊、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