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首屆世界顯示產業大會 業內聚焦柔性AMOLED創新應用

2019年11月25日10:16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5日電 (王子侯)“今天,顯示產業迎來了前所未有的市場機遇,AMOLED因其柔性的特點,將與更多終端產品融合,趁著萬物互聯的勢能,開拓新場景,豐富新應用,並成為市場增長的新引擎。隨著柔性AMOLED的滲透率持續提高,未來柔性AMOLED將進一步深刻改變我們的生活。”中國OLED產業聯盟副秘書長耿怡在論壇上如是說道。

22日,首屆世界顯示產業大會在安徽省合肥市召開。在同期舉辦的分論壇“柔性AMOLED創新應用論壇”上,與會嘉賓就5G手機、柔性穿戴、車載座艙等柔性AMOLED應用,展開熱烈討論。

安徽省經濟和信息化廳黨組成員、副廳長王厚亮(人民網 王子侯攝)

安徽省經濟和信息化廳黨組成員、副廳長王厚亮在致辭中指出,當前,全球新型顯示產業進入關鍵時期,我國在新型現實產業格局中的位置也愈加凸顯,柔性AMOLED是新型半導體顯示技術,正在成為主流趨勢的技術,這幾年安徽正積極布局柔性AMOLED,相繼引入維信諾等一批柔性顯示產業鏈重點項目,為安徽新型顯示產業注入新的發展活力。

中國光學光電子行業協會液晶分會秘書長梁新清(人民網 王子侯攝)

中國光學光電子行業協會液晶分會秘書長梁新清表示,當前OLED產業進入快速發展期,國內的企業布局產能逐漸攀升,柔性AMOLED產品,由於其在產品差異化上展現出的諸多潛力,受到了各領域終端廠商的青睞,成為終端產品突破創新的發力點之一,未來隨著柔性AMOLED顯示技術的日趨成熟,將為我們各個終端的應用提供更多的選擇。

維信諾副總裁孫鐵朋(人民網 王子侯攝)

隨著AMOLED技術的快速迭代以及產品場景和市場前景的不斷拓展,國產供應鏈廠商將迎來更大的發展機遇。對此,維信諾副總裁孫鐵朋認為,在產品方面,隨著高端產品市場份額將持續上升,具備高附加值的產品將更具競爭力﹔在客戶方面,能夠達到客戶的產品性能及可靠性標准,具有穩定供貨能力和品質管理的廠商將成為佼佼者﹔在價格方面,柔性屏的價格下探,可以規模化推動成本優化,而成本優勢將成為市場競爭的“殺手锏”。

基於“創新、合作、共贏”的產業鏈策略。孫鐵朋介紹,維信諾的產業化之路離不開兩大創新體系,包括產品技術創新體系和客戶服務體系。產品技術創新體系是制造一流產品的基礎,一方面在屏幕的性能、形態、集成技術等方面進行了全方位創新布局,孵化出行業領先的柔性穿戴、折疊、屏下攝像頭等創新解決方案﹔另一方面,基於產學研結合的創新實踐模式,進行前沿技術與量產技術雙線研發,對多條量產線布局和持續改造升級,夯實工藝能力創新基礎,同時聚焦於產品工程化創新,催生了中興首款搭載On-cell工藝5G手機、全球首款柔屏柔用腕機努比亞α、“環繞屏”小米MIX Alpha等多款創新量產終端。

“隨著萬物互聯時代的到來,顯示將成為推動數字生活發展的重要引擎,肩負承載萬物顯示的責任。以柔性AMOLED為代表的新型顯示技術,將為信息顯示帶來更多元的形態變化,推動著智能終端的創新變革。AMOLED面板廠商需要推動創新落地,實現商業化目標,發揮產業鏈中端廠商價值作用,開啟OLED創新共贏新時代。”孫鐵朋說。

(責編:王子侯、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