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任何大樹都是從種子開始,掌門人揭開CES基業長青的密碼

——專訪美國消費技術協會總裁蓋瑞·夏培羅

2018年06月16日10:17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圖注:美國消費技術協會總裁兼首席執行官蓋瑞·夏培羅(攝影 楊波)

人民網上海6月16日電 (楊波)6月13日-15日,2018年亞洲消費電子展(簡稱:CESA)在上海舉行,這不僅是亞洲規模最大的消費電子展會之一,也是CES這一具有標杆意義的頂級展會連續第四年落戶上海,作為CES的主辦方,美國消費技術協會(CTA)不僅通過舉辦亞洲消費電子展將眾多首發的創新科技產品帶到了上海,也讓眾多的美國科技公司和創新產品通過亞洲消費電子展這個舞台,進入了中國市場。

作為這四年發展的見証者,人民網IT頻道採訪了美國消費技術協會總裁兼首席執行官蓋瑞·夏培羅(Gary Shapiro)先生。

參展企業和專業觀眾的口碑是最大成績

經歷了4屆展會全程的蓋瑞·夏培羅對人民網IT頻道表示,亞洲消費電子展在上海非常成功。他列舉了一系列的數據:相較第一屆(2015年),今年總展覽面積增加了2.5倍,比2017年展覽面積增加了24%。另外專業觀眾人數也有大大提升。

同時,數據顯示,今年的亞洲消費電子展的預注冊觀眾達到6萬人,還有來自世界各地的1000多名媒體記者。參展企業多達500家,展示產品橫跨20大類別,其中包括人工智能、3D打印、健康產品、機器人、智能家居、虛擬現實和可穿戴設備等。

比數據更重要的是,是參展企業與專業觀眾的口碑。“去年展覽結束的時候我們做了相關調查,整個參展觀眾滿意度非常高。而且我們了解到很多專業觀眾是多次參展,他們再次注冊參展的比率也是相當高。”對於4年來亞洲消費電子展取得的成績,蓋瑞·夏培羅非常滿意。

蓋瑞·夏培羅在今年的亞洲消費電子展上做開幕致辭。(人民網 楊波攝)

與傳統會議論壇的開幕式不太一樣,每年亞洲消費電子展開幕式的主角都是企業,比如華為、海信這樣的公司,今年海信就在開幕式上做了近一個小時的新品發布活動,而蓋瑞·夏培羅的開幕致辭時間僅僅幾分鐘。

這種把舞台交給參會企業的做法,正是契合了中美主辦方“服務為先”的理念。

(責編:沈光倩、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