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任何大樹都是從種子開始,掌門人揭開CES基業長青的密碼【2】

——專訪美國消費技術協會總裁蓋瑞·夏培羅

2018年06月16日10:17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合作是解決問題、加強溝通必經之路

在每年的亞洲消費電子展期間,眾多參會者最大的觀感,就是這是一個到處都是外國人的展會。

這正是與國內大部分展會活動最大的不同,從2015年的第一屆展會開始,連續4年的展會都是由上海國展展覽中心有限公司與美國消費技術協會來共同舉辦,特別協辦單位包括中國機電產品進出口商會(CCCME)和中國電子商會(CECC)。

6月13日,2018亞洲消費電子展正式開幕,入場觀眾眾多。(攝影 楊波)

作為頂級的科技展會,最新的技術應用,雖然可以幫助主辦方解決一些效率方面的問題,但是在籌辦過程中,中美雙方如何做好溝通、協作,並共同去解決問題,才是對雙方最大的挑戰。

“我們覺得目前最智能的還是人腦”,蓋瑞·夏培羅強調,“所以我們把國際消費電子展的所有專家團隊以及人才帶到亞洲消費電子展,並把那邊的經驗技術帶到亞洲消費電子展。”

中方合作企業、上海國展展覽中心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吳江紅對人民網IT頻道表示,“在科技領域,實際上不變的永遠就是變化,亞洲消費電子展也是如此。同時,作為服務方,我們通過創新來不斷提升服務品質,為參展商帶來意想不到的新觀眾、新買家。”

經過四年的磨合,蓋瑞·夏培羅對於中方合作伙伴給予了高度的評價,他說:“雙方的合作是無處不在的,無論在技術領域,還是其他領域,合作是解決問題、加強溝通的必經之路。大家都在合作過程中感到非常驕傲。”

任何大樹長成都是從種子開始

從去年開始,亞洲消費電子展開始引入初創企業展示區,讓更多的初創企業進入CES的舞台。對於這件事情的初衷,蓋瑞·夏培羅認為,任何大樹長成都是從種子開始,他還專門講了一個小故事。

“我還記得有一次參加美國消費技術協會董事會的情形,當時有個董事,他講了一句話,我至今難忘,他講到消費電子展一個核心的理念是,希望所有擁有最創新想法的企業都能夠參加得起我們這樣的展會,能夠讓他們在媒體、在投資者、在貿易商、觀眾前展示他們的新產品和新理念。”他舉例說。

來自主辦方的數據顯示,去年有75家初創企業參加亞洲消費電子展,而今年參展企業數量增加到100家,佔整個參展企業總數將近30%。為了讓這些企業更好地展示自己的產品和創新力,主辦方為它們專門設置了一個初創企業展館,並在展館中設置了專門的路演平台。

圖注:今年亞洲消費電子展上的初創企業展區 (攝影 楊波)

人民網IT頻道前方記者在展館中看到,這裡的創新企業不僅僅來自中國,還有不少海外企業也來參會,讓這裡充滿了國際化的創新元素。

(責編:沈光倩、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