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任何大樹都是從種子開始,掌門人揭開CES基業長青的密碼【3】

——專訪美國消費技術協會總裁蓋瑞·夏培羅

2018年06月16日10:17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以開放姿態擁抱創新才能基業長青

1967年,第一屆CES在美國舉辦,到今年已經是第51年,見証了全球消費電子產業的歷史,當問及CES為何能在半個世紀裡長盛不衰時,蓋瑞·夏培羅給出的答案是——擁抱創新。

“五十多年來,我們以非常開放的姿態擁抱新技術和伙伴,即使有些和我們的想法不一樣,但我們接受他們的新產品和技術。同時,我們非常鼓勵初創企業參與其中,我們一直相信技術的未來是走向融合,因此邀請大企業CEO和小企業的CEO在同一平台分享對未來技術的見解。”蓋瑞·夏培羅說。

蓋瑞·夏培羅回憶,第一屆國際消費電子展的展示產品隻有二十幾個,跟現在完全不可同日而語。“CES本身也沒與發明什麼什麼新東西,CES的長盛不衰所依賴的其實是推出創新產品和理念的企業。不管他們來自中國,還是美國、日本、歐洲,他們給CES帶來很多受益。”

看好中國的創新前景

最近十年,中國成為CES上的重要力量,尤其是最近幾年增長勢頭非常迅猛,這也讓蓋瑞·夏培羅對中國企業的創新有了更多的關注。

他介紹到,CTA對全球創新企業和國家也做了一個排名,中國的全球排名非常高。比如在獨角獸企業方面,中國就僅次於美國位居全球第二。

圖注:中國的創新企業和創新產品正成為CES上越來越重要的力量。(攝影 楊波)

蓋瑞·夏培羅認為,中國企業在推進創新方面有幾方面的優勢,包括對教育的重視,對新型商業模式的積極推動,以及知識產權保護力度的不斷加強,這些毫無疑問都會促進創新。

“據我了解,中國過去幾千年在創新方面都排在世界首位,現在中國正轉變為以創新驅動的國家,我們在亞洲消費電子展正看到更多這樣的佐証。我們看到中國初創企業這麼多,發展如此快,這証明了中國在接受新理念和新解決方案方面是很積極的。”對於中國的創新前景,蓋瑞·夏培羅總結到。

(責編:沈光倩、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