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侯洪文:严守数据安全关 推动大数据+AI商业形态变革

2020年01月10日16:19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巨掌互动科技有限公司CEO侯洪文 (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摄)

人民网北京1月10日电(吴晓琴) 1月10日,由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指导、人民网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主办、巨掌互动科技协办的首届移动互联网应用安全发展峰会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本届峰会以“5G互联 安全先行”为主题,巨掌互动科技有限公司CEO侯洪文在峰会上表示,要严守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底线,严守数据安全关,通过技术创新,推动大数据+AI商业形态变革。

主旨发言全文如下: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媒体朋友们,大家下午好。

今天非常荣幸受邀出席本次“移动互联网应用安全发展峰会”,我谨代表巨掌数据向主办方致以衷心的谢意,对各位到场的领导及嘉宾致以诚挚的问候。

今天我的演讲主题是“5G时代赋能APP应用,共同守护信息安全”。 APP的出现对我们很重要,但它的出现又意味着什么呢?

第一,它开启了一个新的时代,以亿万数据为基,万物互联;第二,它以大数据为支撑,降低国家社会管理成本,进而提升运营效率;第三,它重塑了传统商业体系,以流量为入口,打造行业新生态闭环;第四,它赋能于用户,满足用户多样化需求,极大改变人们生活理念及方式。综上可见,APP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影响着“我们”。

但是,APP也会在某些情况下将“我们”暴露在风险之中。随着5G时代到来,这些风险与难题将呈指数级增长,到底有哪些潜在的风险与问题呢?

第一,当数据成为一种被贩卖的资产,数字化时代信息安全如何解决?第二,当APP功能与形态的边界不断在扩大,监管的合理界限在哪里?第三,当亿万APP层出不穷,新生APP又如何在万前APP中脱颖而出?第四,当人们习惯于APP成为日常生活的有机部分,用户的个人隐私如何得到有效保护?

当这些问题与风险不断被放大,无论是时代、国家、社会、行业、用户,它们背后都面临着一种同样的心理:一种对APP安全感的焦虑。而我们内心却希望APP给“我们”安全感,这就需要把安全感置于“我们”的共同看护之下。对于巨掌数据来说,我们是如何看护的呢?

我先简单和大家汇报与介绍一下巨掌数据基本情况。

巨掌数据已经服务了2000多家app企业,我们的系统工具已经集成了270万应用和860万关键词库,目前支持全球59个国家/地区的数据查询,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多维度的数据分析。接下来我用三个小视频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公司的简短情况。

第一个视频,这是我们公司服务过以及正在服务的客户与媒体企业app,我们接下来也将会继续努力服务更多企业app;第二个视频:这是我们公司目前服务过以及在服务的app企业的所在区域,我们也将继续努力扩大服务我们中国更多地区企业app。第三个:这是我们通过帮助企业中国企业出海到全球用户推广所覆盖的59个国家地区。

作为服务于全球化业务的移动效果营销服务商,巨掌数据通过大数据分析以及AI人工智能算法等方式,提供更全面、更智能、更精准的服务,以适应与巨掌数据共同成长的客户需求。从过去专注于“效果”,到如今,通过利用AI技术专注于“数据+效果”,让效果真实可见,让安全有力可控。

作为见证5G时代发展的一员,我们深知数据安全的重要性,我们也非常乐意拥抱这种变化。我们希望为行业的迭代和新规则的建立贡献巨掌数据的智慧,而数据安全的风险防范是巨掌数据一直以来强调的重中之重。

我们在数据应用和投放效果上,一直严守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底线,在业务端加强审核,在管控端普及安全新规、强化风险应对,对危害信息及数据安全的不合规行为零容忍,并和相关部门保持亲密沟通,严守数据安全关。

作为一家技术型创新企业,巨掌致力于研发引领行业趋势的产品形态,打造多方共赢的健康可持续化生态体系,用技术和数据为企业提供更全面、精准的服务,让数据更懂你,让推广更简单。这句话也是巨掌数据企业一直秉承的宗旨和使命。

在未来,巨掌数据也将不断加强与行业的深度交流与合作,旨在通过技术创新,与推动中国大数据+AI赋能商业形态变革,拓展营销发展的边界,尽一份薄力!

谢谢大家! 

(责编:董思睿、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