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小米第三季度营收537亿元 同比增长5.5%

2019年11月29日08:18 | 来源:北京商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小米第三季度营收537亿元 同比增长5.5%

  北京商报讯(记者石飞月)11月27日,小米集团公布2019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小米集团2019年第三季度总收入537亿元,同比增长5.5%,是小米创办以来总营收最高的季度;经调整后净利润为35亿元,同比增长20.3%,大超市场预期。此外,小米2019年前三季度净利润总计92亿元,已超去年全年。

  今年以来,由于处于4G到5G的过渡期,小米集团持续采取稳健的经营策略,维持审慎的库存管理,保证充足的现金流和现金储备。报告期内,小米集团抗风险能力稳步提升,现金总储备达到566亿元。同时,小米正在全力推进5G手机研发,研发投入不断加大,2019年第三季度研发开支20亿元,同比提升32.5%。

  尽管面临市场下滑,2019年第三季度,小米智能手机业务持续坚持稳健经营,多品牌策略效果显著,产品结构不断优化,继续站稳中高端市场。小米智能手机第三季度毛利率达到9.0%,实现连续两个季度的环比增长。报告期内,小米智能手机收入323亿元,小米智能手机销量达3210万部。据Canalys数据,以出货量计的市场份额稳居全球前四位。

  此外,得益于多品牌战略的成功,小米手机产品结构不断优化,中国内地手机平均售价(ASP)同比提升4.6%。小米方面表示,公司会持续保持稳健经营,保持公司的现金流以及盈利能力的健康提升,迎接5G所带来的巨大市场机遇。摩根士丹利认为,5G手机的推出和全球化扩张将帮助小米手机业务反弹增长,手机销量在四季度将有,接近20%的同比增长。

  报告期内,小米集团“手机+AIoT”双引擎战略不断见效,AI赋能的IoT平台连接设备数突破两亿大关,达到2.1亿。MIUI全球月活用户达到2.92亿人。智能手机多品牌策略效果显著,发布中国境内市场首款5G手机,小米智能手机业务稳居全球前四。境外市场收入占总收入48.7%,西欧市场潜力爆发,同比暴涨90.9%。

  市场机构认为,小米庞大的用户基数潜力巨大,目前小米高效的库存周转率和健康的现金流,有助于小米轻装上阵,以最好的状态迎接5G时代的竞争,预计小米将在2020年5G手机更新周期中赢得更大的市场份额。

  此外,2019年第三季度,小米互联网服务收入53亿元,同比增长12.3%。2019年9月MIUI全球月活用户2.92亿人,同比增长29.9%。广告收入29亿元,除去预装的广告收入同比上涨6.9%。报告期内,小米持续推进互联网服务多元化,互联网服务新兴业务的收入占互联网总收入的37.2%,同比增加87.8%。互联网服务新兴业务,即除中国大陆智能手机设备端的广告和游戏之外的互联网服务,包括电视互联网服务、海外互联网服务、有品电商及金融科技所产生的收入。

  小米集团董事长兼CEO雷军表示,小米将全力推动5G手机的研发和推广,计划2020年推出10款以上的5G手机。小米集团称,公司有信心把握5G技术广泛应用带来的绝佳市场机会,努力在最短时间内将5G科技大众化。

(责编:毕磊、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