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金山办公上市后首份财报:2019年营收15.8亿元

2020年03月25日08:00 | 来源:北京商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金山办公上市后首份财报:2019年营收15.8亿元

  北京商报讯(记者魏蔚)3月24日晚间,金山办公发布2019年财报,这是它上市后的首份财报。2019年,金山办公实现营收15.8亿元,同比增长39.82%;净利润4.01亿元,同比增长28.94%。

  金山办公2019年11月18日登陆科创板,主要从事WPS Office办公软件产品及服务的设计研发及销售推广。根据财报,2019年金山办公的营收主要来自于办公软件使用授权、办公服务订阅、互联网推广服务三个业务板块。

  其中办公服务订阅业务是金山办公最大的营收来源,在2019年营收6.8亿元,较上年度增长73.06%,主要来源于个人客户订阅业务的增长,付费个人会员1202万,同比增长超过104%,机构订阅业务,在银行等行业签订年续费服务业务。

  办公软件授权业务是金山办公的传统业务板块,2019年营收4.96亿元,较上年度增长39.41%。互联网广告推广业务是金山办公三大业务板块中增长速度最慢的,2019年营收4.04亿元,较上年度增长5.99%,主要是由于国内广告市场整体进入调整期等原因。

  金山办公相关人士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未来公司会继续控制广告投放规模,随着付费用户数占比的快速提升,可投放广告位的用户占比会逐渐降低。

  从产品上看,2019年金山办公核心产品WPS Office全线月活跃用户突破4.11亿,同比增长32.6%。

  金山办公名誉董事长雷军特别强调了海外用户,“每5个中国人中至少有1个人是WPS的用户,而在国外已经有超过1亿人使用WPS办公,这些数字还在不断增长”。目前,WPSOffice已覆盖46种语言,服务全球2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用户。

  在金山办公相关人士看来,全球的用户数的增长,源于金山办公对核心技术专利的突破以及对研发的大力投入。财报显示,2019年金山办公研发费用占营收的37.91%,2019年申请发明专利245项。

(责编:毕磊、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