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维信诺张德强:OLED产业进入快速发展期 柔性显示应用将更加广阔

2019年11月23日13:39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11月23日电 (王子侯)22日,首届世界显示产业大会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大会以“显示美好生活”为主题,集中展示了显示行业的创新技术和应用成果。维信诺总裁张德强在会上表示,在5G时代到来的同时,OLED产业已进入快速发展期,柔性显示也将拥有更广阔的应用前景。

在本次世界显示产业大会主论坛环节,维信诺总裁张德强进行了题为“创新·?合作·?赢未来”的主题演讲。张德强表示,创新是维信诺发展路径的关键词,并自始至终贯穿其中。23年来维信诺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走出了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道路,并形成由模式创新、技术创新、产线创新、协同创新组成的全面创新体系。

其中,从基础研究到中试到量产的实践路径是维信诺的创新发展模式,通过充分尊重产业化规律,维信诺实现了从“科学”到“技术”再到“产业”的转化,并最终实现大规模量产。

技术是高端制造业的立身之本,维信诺在柔性显示技术方面始终处于行业前沿。曾创造中国大陆第一款柔性AMOLED显示屏、全球首款180°对折柔性AMOLED模组等里程碑,同时维信诺也时刻紧贴市场需求,早在2007年就研制成功透明屏,这也促成了维信诺屏下摄像头解决方案的诞生。

张德强认为,随着显示技术的迭代与发展,面板厂商已经由过去的终端产品发展伴随者转变为终端创新的驱动者,维信诺也从传统的屏幕制造厂商转变为创新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实现了技术创新到商用落地的等效转化。一方面,维信诺基于对产品发展趋势的洞察,用原创技术主动为客户定制创新产品解决方案;另一方面结合客户产品布局与需求实现量产定制化解决方案,以此为不同领域的终端品牌客户带来高附加值的产品。

在5G时代到来的同时,OLED产业已进入快速发展期,柔性显示也将拥有更广阔的应用前景。这也亟需显示面板企业能够站出来成为产业链的拉动者,以协同创新实现产业共进。 “未来,各行各业都需要打破自身界限、协同合作,才能够创造更多创新应用,让更多人享受美好生活。”张德强说。

(责编:车柯蒙、孙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