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BOE(京东方)数字化艺术品显示相关标准获ITU批准发布

2019年11月14日16:52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近日,国际电信联盟电信标准化部门(ITU-T)下属的第16研究组(SG16)全会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由BOE(京东方)牵头研制的“数字化艺术品显示系统的应用场景、框架和元数据”(“Scenarios, framework and metadata for digitalized artwork images display system”国际标准(F.DRIDS)获ITU批准发布。

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艺术的呈现形式越来越丰富,艺术品的数字化呈现使艺术欣赏不再受到时间、空间的限制,甚至足不出户就可以实现。在这一背景下,BOE(京东方)从数字化艺术品显示系统的应用场景、显示系统框架结构、显示终端的光电性能及相关测试方法、元数据规范等主要方面,明确了数字化艺术品显示规范。

早在2016年,BOE(京东方)就推出了全球首款数字艺术物联网解决方案——BOE画屏。BOE画屏搭载了防眩光、智能感光、智能匹配显示及自主无损伽马显示专利技术,显示效果细腻逼真,可真实还原艺术品的本真质感。同时,BOE画屏更是一个软硬融合的物联网集成应用平台,集艺术展示、欣赏和交易于一体。通过不断进行技术创新,BOE画屏融入了AI语音交互、AI识图等更多功能。

BOE(京东方)集团执行副总裁、数字艺术事业群首席执行官姚项军表示:“艺术的背后是文化的沉淀,科技与艺术的结合对于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此次F.DRIDS标准获ITU批准发布,为数字化艺术品显示领域提供了重要参照标准。 (牛广文)

(责编:董思睿、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