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艺术品交易平台“云拍卖”上线

2019年11月19日18:25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11月18日,北京云拍互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北京朝阳规划艺术馆水云间召开新闻发布会,艺术品交易平台——云拍卖正式上线。

据了解,云拍卖简称云拍,是一个创新型艺术品线上交易平台,具有竞价分红、刺激分享和合伙人模式三大特点,充分发挥电商的社交属性,让线上社交购物的乐趣得到极大提升。目前云拍的艺术品类目覆盖首饰珠宝、茶艺紫砂、文房书画、玉石工艺、时尚文创和奢侈品等七大品类,上百种类目。

一直以来,艺术品传统拍卖被认为是一种“有钱人的游戏”,对普通消费者来说既不经济也不适用。然而随着人们经济水平提升,艺术品消费需求增长迅猛,传统的艺术品拍卖市场正在逐渐向普通消费市场过渡。

在此背景下,为了打破圈层,让更多“五环外”人群也逐渐了解艺术品,云拍卖进行了拍卖模式创新,加入了竞价分红等玩法,引发非艺术品垂直用户参拍热情,将单一的艺术品垂直用户群扩大百倍,从几百万的用户目标,扩大至几个亿。具体来讲,云拍卖从拍卖的成交佣金中抽取5%,分红给参与竞拍的买家。

“也就是说,只要你在云拍卖上参与竞拍,即便你没有获得拍品,也会因为参拍出价,而获得现金分红。”云拍卖创始人、北京云拍互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常诚介绍

常诚还介绍,“通过竞价分红,我们有很多用户得到前所未有的购物体验,普遍的反应是‘好玩、刺激’,极大的激发了大家的购物热情。云拍卖的slogan是‘让每个人都是收藏家’,所以我们第一个目标就是解决用户‘懂不懂的问题’。收藏家肯定是懂,但是通过云拍卖的玩法和教育,我们让更多的用户从不懂艺术品到逐渐了解,再到具有很高的鉴别水平。”(牛广文)

(责编:郝文文(实习生)、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